微软再启动大规模回购计划:要回购400亿美元股票

业界
2019
09/19
15:20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坐拥万亿美元市值的微软,公布了一份豪爽的股票回购计划。

9月18日,美国科技巨头微软宣布,计划回购多达400亿美元股票,并将其股东派息提高11%。此举继续维持了公司与股东分享大量现金的记录。

据华尔街日报当天报道,这是微软第三次进行这么大规模的回购计划。前两次分别是2013年和2016年。微软表示,这一回购计划没有具体截止日期,也可能随时中止。

现在,微软是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并从云计算业务中获得了强劲的盈利增长。在截至6月30日的第四财季中,微软盈利超过华尔街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长12%,利润飙升49%。

此次微软在9月18日宣布股票回购计划,正是在其2016年股票回购计划还有几个月就要完成之际。

据微软财报,截至6月30日,公司2016年宣布的回购计划还有114亿美元没有完成。上述季度中微软购买了46亿美元的自家股票,占微软超过1万亿美元市值的3.8%,并以股票回购和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77亿美元。微软表示,在2017-2019财年,公司以约357亿美元的价格回购了4.19亿股股票。

当天,微软股价盘后交易涨1.2%,至138.67美元/股。2019年来,公司股价已经上涨36%。

微软还将其季度股票派息增长了5美分,达每股51美分,比上一季度增长11%,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股息将于12月12日向11月21日之前有记录的股东进行支付。

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中,微软的运营现金为522亿美元。微软在7月表示其增长势头仍在继续。首席财务官Amy Hood告诉分析师,当前财年仍然会包括双位数的云计算业务销售增长。在云计算领域,微软排名世界第二,排名第一的是亚马逊。

据彭博社当天报道,微软手头现金流充裕,并且不常收购大型科技公司,公司自21世纪初起便大量回购自己的股票,并且一直会保持一个正在进行的400亿股票回购计划,一旦计划结束就会更新一个。公司在2003年引入了股息分红机制,并从那时起派息金额稳定增长。截至6月30日,微软的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共计1338亿美元。

在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领导下,微软的股价一路飙升,收入增长回归。微软目前Office365,Azure云计算等产品业务正在增长,传统且利润更高的Windows业务也十分稳定,消费者已经习惯在Windows旧版本到期后自动更换新版本。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过去几年中,随着美国几大科技巨头纷纷突破一万亿美元的市值大关,这些公司对于股东的回报计划也变得越来越慷慨,纷纷增加了股票回购计划并且增加了股息分配。
业界
9月17日消息 让所有人感到惊讶的是,微软今天宣布了将于2020年组织的重大活动的时间表。
业界
微软将在 10 月份举行 Surface 新品发布会,预计将带来 Surface Pro 7、Surface Laptop 3 等新款产品。目前的 Surface Laptop 2 是一款适合所有解决方案的单一尺寸,仅适用于 13.5 英寸的屏幕尺寸。
业界
9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微软通过博客文章宣布,其收购了云迁移技术提供商Movere,帮助企业更好地将工作迁移到Azure云平台。
业界
微软在 MWC 2019 上发布了混合现实设备 HoloLens 2,售价 3500 美元。在外观设计上,HoloLens 2 在原版 HoloLens 基础上取得了显著进步。机身由碳纤维制成,设计更加舒适,带有额外的衬垫。在内部,它由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