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经济”成热点,涂鸦智能让独居生活也能舒适体面

互联网
2019
09/19
14:24
分享
评论

导语:“单身潮”席卷全球,智能家电成独身经济重要一环,全球化AI+IoT平台涂鸦智能赋能超3万款可互联互通的“Powered by Tuya”智能设备,让独居生活也能舒适而体面。       

近日,民政部发布了《2018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公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超过2亿单身成年人,其中超过7700万为独居成年人。

围绕这一庞大消费群体,种种针对“单身经济”的商品和服务,不断蔓延至生活和娱乐的各个方面,其中能对话、能互动、能解放双手和能提供情感慰藉的智能家电尤其成了单身人士的心头好。

无独有偶,国金消费研究中心在《单身经济专题分析报告》中也提到,通过调查2000名1985-1995年的未婚年轻一代,发现他们储蓄意识淡薄,对生活质量要求高,40%左右的单身青年们是“月光族”,在“方便”和“悦己”事项上花钱毫不手软,高颜值和多功能的智能家电正成为他们的首选。

“单身潮”似乎成了是现代文明的必经阵痛,欧美和日本早在十数年前就进入了“单身潮”带来的人口低增长时期。既然单身潮无法避免,如何让单身群体过得体面就成了重要需求,丰富智能设备正是提升独身生活质量的重要一环。

譬如可以对话的智能音箱。加班至深夜回到独居小窝,还有智能音箱可以交流几句,为你放一首周杰伦新曲的《说好不哭》或者来一段郭德纲的相声。

还有智能空调和智能热水器。到家之前就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打开,调节到自己喜欢的温度,无论酷暑严冬,回家后一秒放松。

以及主动反应的智能摄像头。离家工作时,如果摄像头检测到家里有任何类似外人闯入的突发事项,都会主动给用户的手机App推送消息。用户也可以随时通过手机App,远程观察家中宠物猫狗的可爱姿态。

科幻电影里有很多关于未来生活的描写,给用户的使用感受如同有虚拟管家在操持家事,如今,虚拟管家的角色正被高度智能化且互联互通的智能设备实现。过去,不同品牌的智能产品间存在壁垒,无法互联互通,但涂鸦智能正以“Powered by Tuya”打破了跨家电品牌的孤岛困境,所有产品都可以用一个App或者一个智能音箱进行控制。

涂鸦智能作为全球化AI+IoT平台,为全球超过10万家客户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以满足连接消费者、制造品牌、OEM厂商和零售连锁的智能化需求。截至2018年10月底,有超过1亿台、三万款“Powered by Tuya”智能产品通过涂鸦智能平台赋能,售往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独居人士提供了精神慰藉与生活便利。

“Powered by Tuya”是涂鸦智能所推出的技术赋能标识,拥有该标识的产品可连接至涂鸦云,实现智能家居的跨品牌互联互通,“Powered by Tuya”的意义在于整合多品牌产品在内的智能套装,为用户提供丰富选择和最佳搭配。      

另外,基于平台IoT OS级别的底层技术支持以及丰富的“Powered by Tuya”智能产品,涂鸦智能在全屋、酒店、养老、安防、长短租、共享租赁六个行业培育出SaaS级的智慧解决方案,让智慧生活场景无处不在。

过去,人们对于单身生活总抱有偏见,认为一个人生活存在诸多不便。全球化AI+IoT平台涂鸦智能正以丰富的“Powered by Tuya”智能设备以及灵动贴心的场景体验,让独居生活也能充实温暖、舒适体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