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网络安全周看点:低俗不良信息举报平台即将上线

互联网
2019
09/19
14:24
分享
评论

互联网科技的不断进步,极大的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但与此同时,赌博、诈骗、谣言等低俗不良信息也大肆传播,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人民群众反应强烈。

在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以及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指导下,由北京网络行业协会会同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远鉴科技等企业建立抵制低俗不良信息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筹建工作平台。9月15日,在2019国家网络安全周发布会上,该平台首次对外亮相,拟于十月中旬正式上线运行。

该平台主要有四个模块,分别为网民举报、互联网巡检、审核处置、通报发布。从有害信息源的获取,到初步筛查、审核,再到专家鉴定,最终进行合理的分类处理,既有效利用了互联网企业的成熟技术手段,又结合了联合专家组的专业鉴定能力,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有害信息监管的闭环。

远鉴科技在建设平台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根据登录级别为平台加入了密码+多维生物识别的可选择式登陆方式,真正做到实人认证,避免企业与用户的隐私泄露。未来,针对图、文、音、像等不同类型的有害信息,远鉴科技还将充分发挥自己强劲的多媒体视频分析与处理技术,以面对种类繁多的互联网有害信息。

要治理当前互联网黄毒等低俗之风肆虐的乱象,仅靠部分力量单打独斗是远远不够的。远鉴科技愿和广大互联网企业及网民共同发挥作用,形成强大合力,推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