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镇勾勒小镇生活:月均网购“剁手”5.8次,日均休闲娱乐超4小时

互联网
2019
09/19
10:46
分享
评论

下沉市场是消费服务的一片蓝海,为了帮助企业了解下沉市场用户行为,58同城旗下58同镇近日发布了《2019下沉市场用户调研报告》,精准刻画用户画像。据报告分析表明,下沉市场用户平均拥有7个以上常用手机App,喜欢用手机上网休闲娱乐,日均休闲娱乐时间超过4小时,日均使用手机时间超过5小时。

半打App在手,休闲娱乐无忧

作为乡镇版58同城,58同镇通过对下沉市场用户进行调研,全面解析下沉市场用户日常消费、生活娱乐等行为特征。《2019下沉市场用户调研报告》显示,下沉市场用户平均拥有7个以上常用手机App,通讯社交、网络购物和新闻资讯类APP排名常用APP类型前三位。其中,通讯社交类APP更是成为79.97%用户的常用APP类型,正因此,也让微 信营销成为触达下沉市场用户的重要途径。

58同镇报告还反映出,下沉市场用户日均拥有4.01小时休闲娱乐时间,日均使用手机5.39小时,手机成了他们的“生活伴侣”,提供了刷短视频、浏览新闻资讯、使用社交软件等功能,丰富了小镇青年的休闲生活。

58同镇《2019下沉市场用户调研报告》显示,小镇居民热衷于网购,人均每月网购5.8次。这表明,下沉市场用户虽然平均收入低于一二线城市,但由于房价和生活成本较低,生活压力反而较一二线城市居民小,消费能力和潜力也相对更强。其中,63.4%的下沉市场用户更偏爱线上购物,喜欢在线购买服装鞋帽,追求商品口碑。

“熟人社会”效应显著,手机网络广告更吸引注意力

58同镇《2019下沉市场用户调研报告》显示,“熟人社会”在下沉市场仍然效应显著,亲朋好友是用户最值得信赖的人脉关系。此外,手机网络广告、小型路演、公路主干道的大广告牌是吸引下沉市场用户注意力的前三名,电脑网络则排名靠后。这意味着,快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对下沉市场用户产生了深远影响。

作为乡镇生活信息服务平台,凭借“社交关系+半熟人网络”模式,58同镇构建了以轻熟人圈子为主体的本地化乡村社交新网络,打破乡村信息壁垒,提升乡村居民求职、买车、农产品交易等服务体验。

截至2018年12月,58同镇已在全国开设一万多个乡镇信息站点,覆盖31个省、325个地级市、2172个县区,日均发布服务信息超过20.5万条,日均访问人数超过千万,给乡镇居民带来便利的生活信息服务。

对于广大下沉市场用户来说,58同镇不仅是集就业招聘、房产信息、车辆交易、特产推广、公益传播、政府公告等于一体的信息平台,更通过《2019下沉市场用户调研报告》使小镇青年进一步了解自身的消费行为,也让商家打破城乡差异,为县域用户量身定做更多合适的产品及服务,有利于商家的下沉之路走得更稳健持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