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今年新IPO公司盈利能力属20年来最差

业界
2019
09/19
09:3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高盛集团分析师说,今年上市的公司中,只有24%预计将在2020年前(即上市一年之内)实现盈利。这一数字低于1999年科技股繁荣期,当时28%的新上市公司在上市一年之内就实现了盈利。

1000 (2)

据国外媒体报道,到目前为止,2019年已有超过75家公司进行了首次公开发行(IPO),但是美国高盛集团最近发现,这些新上市的公司将成为20多年来盈利能力最差的一批公司。

据高盛集团分析师说,今年上市的公司中,只有24%预计将在2020年前(即上市一年之内)实现盈利。这一数字低于1999年科技股繁荣期,当时28%的新上市公司在上市一年之内就实现了盈利。

不过,分析师们表示,预计今年的IPO融资额将超过1995年以来的所有年度。

今年到目前为止,新上市公司已经通过发行股票一共融资了310亿美元,融资额仅次于1999年的580亿美元。

与当年的科技股热潮时期相比,近年来新公司上市的平均数量也有所下降。

过去20年,平均每年有120宗企业上市交易,而上世纪90年代末,由于投资者纷纷涌向前景看好的科技公司,平均每年有400宗企业上市案例。

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2019年最热门的一些IPO来自科技行业,但盈利低于平均水平的公司也主要集中在科技业、生物科技公司领域。

高盛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戴维·科斯汀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今年的上市交易中,药物开发公司占了四分之一以上。他还指出,预计这些公司未来三年都不会实现盈利。

尽管2019年的大多数新上市公司预计上市第一年内不会出现盈利,但分析师们发现,上市后三年的时间期限(是否盈利)是衡量新上市公司长期成功的更准确指标。

分析师写道,新上市公司第一年的利润表现,对于三年之内这家公司的股价是否能够跑赢大盘没有明显的影响。

另外,在过去20年中,一家公司在上市之后三年内实现盈利,对于股价长期跑赢大盘有着更加重要的影响。

高盛集团分析师表示:“从经验来看,如果一家公司在第三年之前没有实现盈利,那么到第五年实现盈利的可能性就不大。”

今年迄今规模最大的上市案例包括美国两大网约车公司Uber和Lyft,以及牙齿矫正初创公司SmileDirectClub。其中,Uber和Lyft公司均处于严重亏损中,亏损导致上市之后股价大幅暴跌。

从事写字楼二房东业务的WeWork原本有望成为今年规模最大的IPO案例之一,但由于分析师的密切关注评估和投资者兴趣薄弱,该公司管理层推迟了上市计划。在推迟上市决定之前,外媒报道称WeWork的资本估值已经跌到了100多亿美元,这仅仅是软银集团上一次对该公司投资时470亿美元估值的三分之一。

据悉,WeWork估值大幅降低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因为公司仍然无法盈利。

如果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继续计划在2020年或2021年上市(对外发行占总数5%的股份),它可能会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该公司管理层此前估计,该公司的市值可能高达2万亿美元。如果这个估计是正确的,5%的公开募股将筹集超过1000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盛 IP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