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具”赋能“新农民”,58同镇承办农业农村部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周

互联网
2019
09/18
15:00
分享
评论

近年来,智能手机走进千家万户,已然成为新农具,为广大用户带来了沟通便利。为了在农村地区打破“信息孤岛”,提高农民应用手机、使用移动互联网的能力,9月18日-20日,由58同镇承办的农业农村部“2019年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第一期培训,在河北省沧州市青县举行。此次培训得到青县网信办、各乡镇政府的支持,吸引了青县各乡村近千名村民参加,通过手机应用技能的培训,揭开了依托智能终端获得优质生活信息服务的新篇章。

58同镇承办农业农村部培训,以“新农具”为农民赋能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从2015年起,农业农村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帮助农民提高运用手机上网发展生产、便利生活和增收致富的能力。58同镇作为下沉时间早、覆盖范围广、扎根乡镇深的生活信息服务平台,积极承担起协助农业农村部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的工作,为培养农民综合素质、提高农村信息化水平,努力贡献智慧力量。

此次活动,58同镇以“让手机成为农民新农具”为主题,从今年9月初到年底,在58同镇总代理和站长的协调安排下,结合不同乡镇的实际需要,合理安排多场活动。58同镇将遴选专业理论水平高、实践和教学经验丰富、语言表达能力强、深受农民欢迎的专家、教授、农技推广人员及互联网从业人员,对农民进行培训,并充分运用现代化手段和直播等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培训更生动精彩。

首期58同镇“2019年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在河北省沧州市青县举行,58同镇携手青县县委网信办,结合网络安全教育及手机应用培训,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将为青县清州镇、木门店镇、新兴镇等11个乡镇的近千名村民带来了App下载与使用、图片上传、信息发布等手机应用知识。现场村民们纷纷表示,58同镇的这场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希望类似的培训经常开展。

零距离服务乡镇村民,58同镇提升下沉用户粘度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58同镇将按照农业农村部2019 年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要求,并根据58同镇业务布局,在全国范围内筛选有条件的站点开展培训。培训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零距离与乡镇村民互动,贴身满足下沉市场用户的手机技能培训需要。届时,58 同镇站长也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乡镇村民获得免费、真实、高效的本地生活服务信息,不断提升58同镇的用户粘合度。

作为扎根乡镇的互联网乡镇信息服务平台,截至2018年12月,58同镇已在全国开设一万多个乡镇信息站点,覆盖31个省、325个地级市、2172个县区。经过两年多的发展,58同镇已成为下沉市场不可或缺的生活信息服务平台。此外,58同镇还以就业培训、房产服务、汽车服务、本地生活服务等信息服务,提升乡镇村民的生活服务体验,并不断提升农民能力素质,以扶智促扶贫,推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随着58同镇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的推进,将进一步打破乡镇信息壁垒,解决服务农民的“最后一公里”,使广大农民得到实惠,并引领行业为下沉市场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