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首个视觉联邦学习系统 微众银行携手极视角发力可视化领域联邦学习

互联网
2019
09/18
14:25
分享
评论

9月17日,微众银行与深圳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计算机视觉领域的AI应用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展联邦学习的应用场景,共同探索联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应用落地及研究,助力更多企业在可视化层面拓宽数据应用范畴。微众银行AI部门副总经理陈天健和极视角联合创始人罗韵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image.png

深圳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人工智能视觉算法平台型公司,旗下AI应用产品已覆盖零售、地产、安防、工业等30+个行业,为超过300家企业提供计算机视觉算法和智能化解决方案。面对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合作企业的场景数据缺失、数据低质、“数据孤岛”导致的数据获取困难等AI研发瓶颈,是极视角在后续发展中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

“联邦学习”技术正是破解这一数据难题的关键密钥。作为新一代的人工智能技术,“联邦学习”能在数据不出本地的情况下,实现共同建模,提升AI模型的效果,从而保证数据隐私安全,突破数据孤岛和小数据的限制。作为国内“联邦学习”技术的首倡者和领导者,微众银行AI团队在微众银行首席人工智能官杨强教授的带领下,不断推进联邦学习技术研究与行业落地探索,同时领衔联邦学习国际与国内标准制定,推动多行业多领域联邦生态建设。目前,联邦学习技术已成功应用至智能信贷、智能风控、智能权益定价、智慧零售、智能用工、异常检测等业务场景,助力智慧城市、智慧金融等多行业。

据悉,微众银行与极视角联合推出的业内首个视觉联邦学习系统已经正式上线。作为联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首次应用,本次合作将重点突破计算机视觉行业竞争带来的数据孤岛与数据缺失、隐私安全、政策条例三座“数据大山”,共探当前人工智能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发展面临的数据困境,并在技术研发和实际方案落地的过程中,协作推动行业标准建设,为计算机视觉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对此次合作,极视角联合创始人罗韵表示,“后续合作将围绕AI软硬件协同,打造“云+端“AI服务,将联邦学习融入一体机方案,为本地硬件提供“自动升级”能力,从而更好的利用AI赋能楼宇、电力、医疗等更多行业智慧发展。”

微众银行AI部门副总经理陈天健表示:“联邦学习将针对性的解决当下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数据分散和缺失等难题,依托本地建模提升算法准确率,将视觉市场应用场景拓宽至装备制造业、物联网AIOT、智慧安防等多个行业;与此同时,放大网络效应,以降低企业长尾应用成本,提升视觉业务总体利润率,利用AI提效降本,助力行业智慧升级。”

微众银行与极视角的合作不仅是联邦学习生态持续完善的一大步,同时也是以计算机视觉为代表的AI行业应用落地的一大步,持续拓展的联邦学习应用场景将帮助企业在数据安全及合规的基础上,扩宽数据应用范围,共享数据模型成果,从而降低AI技术的使用成本和数据门槛,助力中国人工智能飞速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