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有色 京东数字科技与中铝开投开展供应链金融战略合作

互联网
2019
09/18
14:21
分享
评论

9月17日,正值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首日,京东数字科技与中铝创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开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有色金属领域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中铝开投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兼总裁李谢华,铝拓网总经理张龙,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张万萍,京东数字科技供应链金融业务战略合作负责人万明等出席签约仪式。

前排左起:京东数字科技供应链金融业务战略合作负责人万明,铝拓网总经理张龙

后排左起: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张万萍,中铝开投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兼总裁李谢华

依托于中铝开投在有色金属行业的优势资源和产业地位,以及京东数字科技在供应链金融业务和技术上的优势,双方将共同打造从有色金属原材料端到产品端的一体化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同时,围绕中铝集团旗下有色产业互联网平台“铝拓网”,双方将针对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材、原辅材料、各类制成品、生产设备等细分行业共同打造特色金融产品。此外,双方还将基于AI、大数据、区块链等核心数字科技手段,打造有色金属供应链金融的数字监测与风控体系,提升有色金属行业的供应链管理效率。

中铝开投隶属于中铝集团。中铝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有色金属企业,铝业实力全球第一,铜业综合实力国内第一,铅锌综合实力亚洲第一。中铝开投成立于2018年5月,旨在发展高端材料、精深加工及终端产品制造,引进吸收国内外尖端技术,培育战略性新项目,实现下游产业跨越发展。2019年8月,中铝集团又推出首个针对有色金属产业的互联网服务平台“铝拓网”,与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纵向连接产业上下游和横向跨越行业间的“互联网+有色”综合性产业互联网。

中铝开投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兼总裁李谢华表示,有色行业正处于从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跨越的时期。中铝开投将以协同创新为出发,与各行各业的领先机构合作,积极探索先进技术与有色行业的融合,为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此前,中铝开投与京东在电商、物流等领域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此次与京东数字科技携手,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合作,对提升有色金属行业的供应链效率,助力有色金属行业实现数字化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直以来,京东数字科技在积极推进数字科技助力产业数字化的进程。今年以来,京东数字科技已与众多大宗行业优质合作伙伴携手。与中铝开投建立战略合作,是京东数字科技在大宗行业的探索进一步延伸至有色金属领域。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张万萍表示,中铝开投是京东数字科技在有色金属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其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和技术资源。京东数字科技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将AI、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科技手段应用到有色金属供应链的交易、流通、融资等环节,让有色金属行业上下游的企业获得更便利的金融服务,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有色金属行业向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