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正走在构建数字世界基石的路上

互联网
2019
09/18
10:32
分享
评论

来源:维端网  作者:张晓萌

在今年的青云Cloud Insight Conference 2019云计算峰会上,青云CEO黄允松阐述了在当今数字化时代全面到来的过程当中,青云准备做连接万物的“小帮手”和“小能手”。这句颇具调侃的话语背后所映射的是青云在数字化转型飞速演进的今天作为企业的心态和眼界。

众所周知,青云一直以来作为技术领先的企业级全栈云ICT服务商,在计算、存储、网络与CDN、数据库和大数据等很多领域服务着大量的客户,尤其是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盛行的今天,青云把一系列新兴且深奥的技术通过技术的手段实现了应用与服务的落地和“大众化”,真正帮助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用户在业务、战略等多个维度创造价值。

黄允松

在黄允松看来,当今的科技产业从80年代的PC互联网时代发展到今日,我们已经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走过了几十年,对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这个话题来说,让我们对信息的组织模式、获取模式等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海量数据的诞生已经能够带给用户更大的价值挖掘的可能性,而与此同时,物联网IoT、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兴起也在更大程度上对这一潮流进行了推波助澜。

值得一提的是,万物互联从被提出之初就注定带给当今科技产业质的改变,目前来看,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沟通、连接的很多方式和模式的确在发生着改变,而在青云看来他们更愿意把我们日常所说的物联网以一种更大更广阔词表达,那就是“产业互联网”。

在笔者看来,产业互联网的概念可以说是包罗万象,各行各业的企业和实际用户都是产业互联网大环境当中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同样也是成果的实际受益者,这种类似共享的模式从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物联网“万物互联”的理念,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连接在数据和应用当中去寻求资源和价值。

青云近几年一直致力于智慧城市、制造业、能源、交通、医疗、农业等多个维度的深耕和发展,推动不同行业领域的智能化发展和转型,众所周知,从传统的概念来看,青云所处的行业应该就是云计算行业,但是云计算更多是集中在基础层当中,也就是我们所谓的资源层、IaaS层和PaaS层,现在很多人对于云计算的实际应用已经把它看作是IT资源和工具去进行使用,这样一来所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

在黄允松看来,现在的应用程序在向云端以及互联网变化的过程当中,传统架构的应用和新兴架构的应用之间如何进行结合?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和矛盾。

近几年青云对ICT进行云化的过程当中进行了非常多的探索,黄允松坦言,不要把云计算行业单纯的看作是一个新行业,相反,它是一个老旧行业,青云在对IaaS层和中间件进行云化的过程当中这几年是下了大力气的,在云计算时代当中对于底层系统的整合往往不是很积极,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整合的成本非常高,而其的必要性又不强,尤其在容器技术兴起之后操作系统就逐渐变得更加的不重要,用户更关心的其实是价值的存在。就像当今的无人驾驶汽车一样,司机的价值已经在被取代,而作为乘车人的用户他们更关心的是这样一个“第三空间”在未来会给自身带来怎样的价值。

正如黄允松在演讲当中谈到的那样,伴随着当今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加剧,“边”和“端”的智能化将实现万物互联,经过7年时间的发展和历练,青云也已经走在了实现高速全域连接的道路上,面向人、物、流程等各类的应用正在被快速的开发并交付出来,以低成本、高效能的方式传递给用户。

众所周知,技术和产品一直以来是青云的核心竞争力,这点在今年的CIC云计算峰会当中再次得到了印证,在今年的峰会上,青云发布了青云QingCloud年度研发战略,其中包含了QingCloud IoT平台与EdgeWize边缘计算、QingStor融合存储、ChronusDB 时序数据库、PolonDB 分布式数据库、QingCloud统一运维运营平台、SDN 4.0、青立方Qing3 Rack易捷版在内的多款重磅新品,向业界展示了青云在推动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过程当中的强大技术基因和优势实力。

除了具备技术实力之外,任何一家企业在任何一个领域当中要想做大做强,合作伙伴带来的力量都是不可或缺的,在当今笔者参加过的大大小小的展会当中都可以发现,不管企业规模的大与小,构建并且身处于一个强大的生态环境当中对于企业长远发展都大有裨益。

青云作为平台厂商一直以来都在以一种开放的心态和战略眼光聚焦客户、聚焦合作伙伴、聚焦生态。在与诸如像英特尔、华泰软件、博智信息、昆仑数据、JuiceFS等业界领先企业之间构建强有力合作的过程当中,青云在企业业务、数据湖、工业互联网等很多领域当中都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变革。

在本届峰会当中青云联手合作伙伴发布了一系列具备高解耦、标准化、易集成等特性的解决方案,智慧高校解决方案、QingStor NeonSAN灾备解决方案和混合云数据迁移解决方案等等都是今年的亮点。追根溯源,青云所发布和所做的任何一项创新和变革都是为了赋能产业、赋能合作伙伴,同时更是为了构筑一个数字世界的美好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