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德汪泽其灵魂发问 电子烟的边界在哪里?

业界
2019
09/18
10:20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砍柴网讯 9月17日,Boulder铂德创始人兼CEO汪泽其在铂德新琥珀的发布会上发表了“掌握核心 守住边界”的主题演讲。“电子烟的边界在哪里?”汪泽其在发布会上提出如此问题。他表示,因为电子烟具有一定危害性和成瘾性,企业应该把客群定位在传统吸烟人群,针对产品的升级迭代、功能设计等,也应该集中在“吸烟”本身,比如烟油、口感、雾化芯等核心要素。汪泽其认为,这就是电子烟企业的“边界”。

“电子烟有原罪,但是无罪。”汪泽其表示,电子烟和烟草一样,因为含有尼古丁而具成瘾性,又因为涉及多种物质而可能对人体有害。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等部门正在调查电子烟与该国多起肺病的关联性,目前仍未得出结论。CDC官网称,目前关于电子烟还有很多问题没有得到解答,有关部门仍然不知道长期使用这款产品会有什么危险。这也是汪泽其称电子烟“有原罪”的原因。

但目前来看,电子烟的安全性仍然比烟草高。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公共卫生部控烟负责人Martin Dockrell援引相关消息说,美国所谓电子烟引起的病例大多与不合格的烟油有关。另据英国公共卫生部官网,专家评审最新证据后认为,电子烟对人体的有害性相比烟草降低95%。世卫组织《2019全球烟草流行报告》中也写道,现有的证据表明,电子烟的有害、及潜在有害物质可能少于香烟和加热不燃烧设备。

汪泽其认为,鉴于上述原因,推广电子烟对吸烟人群来说仍然是有利的,电子烟企业的客群应该以传统吸烟人群为主,因此铂德的核心追求在于“死磕技术、死磕产品、死磕烟油”,这也是上述群体对产品的诉求。同时他倡议,行业不应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不建议非吸烟人群使用电子烟,同时呼吁电子烟消费者遵守当地的控烟条例,不在室内公共场合使用电子烟。

据发布会透露,铂德此次也在新琥珀上推出了2%尼古丁浓度的烟油,而市面上的大部分产品浓度在3%-5%。降低尼古丁浓度被认为有益于烟民健康,同时也是国标未来的方向。

汪泽其还在发布会上宣布,铂德将拿出3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一个基金,主要用于教育全行业防范未成年人吸烟,以及支持电子烟的减害性研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