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荣获“2019年上海市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互联网
2019
09/18
10:01
分享
评论

近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9月17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19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工作大会,分析上海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上海市各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网络安全专业机构等近200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本年度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行政检查的总体情况,并结合年度安全检查结果,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通报表彰。其中,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被授予“2019年上海市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另在本次网络安全检查过程中,腾讯110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作为腾讯安全旗下的信息安全团队,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的技术实力和科研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近年来,随着更多ICT新技术进入产业互联网,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向智能网联汽车、安卓应用生态、IoT等行业开放核心技术能力,并根据产业实际痛点和深度研究推出相关行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在时下火热的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研究上,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曾发现并协助特斯拉、宝马修复多个重大安全漏洞。就在今年4月,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披露了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存在的三个漏洞。基于这些研究,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收获了行业的广泛认可,荣获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写亲笔信致谢、入选“特斯拉安全研究员名人堂”、全球首个“宝马集团数字化及IT研发技术奖”等荣誉。

除此之外,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还在IoT安全、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安全等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其中,科恩实验室协同腾讯安全旗下的其他六大实验室,常年向Adobe、苹果、微软、谷歌等国际厂商提交漏洞研究报告;在今年8月拉斯维加斯召开的世界顶级黑客大会Black Hat & DEF CON上,腾讯安全一共带来十一大安全议题,不仅是本届议题入围最多的国内企业,也创下国内议题入围数量的历史记录。

持续深耕安全技术的同时,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还在上海搭建国际化的信息安全交流平台,为上海的信息安全发展进一步提供助力。今年6月11日,由腾讯安全发起,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和腾讯安全平台部联合主办,腾讯安全学院协办的2019腾讯安全国际技术峰会(TenSec 2019)在上海举办,来自微软、ARM、腾讯等海内外顶级安全专家以及独立信息安全研究者,在此分享了云计算、AI应用、IoT、虚拟化、大数据、OS等多个领域安全的最新研究成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