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用户绿色出行率达37.6% 在北京等多地上线实时公交

互联网
2019
09/16
17:18
分享
评论

9 月 16 日消息,在今日于天津举行的第三届“智慧引领·绿色出行”峰会上,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透露,在过去的一年中,使用高德的全体用户中有 37.6% 的出行者选择绿色出行模式。同时,高德地图还在众多城市上线实时公交服务,大幅提升了公众绿色出行的使用体验。

图注: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

在一些人的传统认知里,高德地图就是一个驾车导航工具。但近几年高德地图积极布局了更多创新业务,推出了公交与地铁换乘查询、步行导航、骑行导航等绿色出行服务,上线了专属的电动自行车导航,在业内首创聚合打车模式,还联合多地政府相关部门或公交集团推出实时公交业务等,积极引导用户使用绿色出行服务。

据了解,在 2014 年以前,高德地图几乎所有用户均是驾车用户,而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如今其 37.6% 的出行用户选择绿色出行模式。这个数字已经超过去年一些已建成完善公共交通服务的发达国家城市的绿色出行分担率,如加拿大的多伦多,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等。

不久前,高德地图App进行了战略升级,推出了全新的v10.0版本,在产品首页等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荐公共出行服务,加强用户绿色出行转化,持续改善用户的出行结构。

比如,用户首次使用高德地图最新版时,可以选择驾车和绿色出行的个人偏好分类,而如果用户选择绿色出行,产品首页将针对性地推荐公交查询、地铁、实时公交、步行等绿色出行服务,让用户更快触达所需功能,极大地缩短绿色出行服务的使用路径。

图注:高德地图v10.0新版首页突出更多绿色出行服务

针对公交车运行时间难以预知、等车着急等使用痛点,高德地图随着这次产品战略升级,上线了全新的实时公交服务,可极大地提升用户的公交出行体验。

在一些大城市,通勤路途长,早晚通勤高峰时交通状况复杂,导致公交车准点率一直难以保障,很多市民经常会焦急苦等,异常天气时更是苦不堪言。高德不久前发布的《2019年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在超大和特大城市中,“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普遍不足66%。

为此,高德与许多重点城市的政府相关部门和公交集团达成合作,获取公交权威信息,可以在地图上为用户直观展示公交车的实时位置,以及距离当前站点还有几站。借助交通路况大数据,高德还可以提供分钟级的到站时间预测。用户掌握了精准的到站时间,就可以更加从容、更加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出行方式与计划,哪怕省出5分钟,还能吃份早餐。

目前,高德实时公交服务已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30多个头部城市上线。这些城市的用户不仅可以在首页快捷工具栏中找到服务入口,还可以在公交路线查询和站点查询等多个产品功能中直接获取相关信息,使用起来非常便捷。

图注:高德地图实时公交服务

“作为国民出行平台,高德地图月活跃用户超过4亿,涵盖非常全面的出行方式,我们有义务不断推进绿色出行发展,持续改善城市环境。”董振宁表示。据悉,通过合理规划线路及潜在提高公共交通出行,高德每年为用户节省约6.84亿升燃油,帮助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160.4万吨,相当于我国道路交通261.3万人一年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