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成冬奥会语音转换及翻译独家供应商,现场秀“变声”技术

业界
2019
09/16
16:57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北京冬奥组委会今日宣布,科大讯飞(以下简称“讯飞”)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届时,讯飞将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语言识别、语音合成和机器翻译等服务,协助让赛场内外人与人、人与机器之间在语言沟通上无障碍。

发布会上,讯飞还秀了一把实时变声技术,用该技术当场模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的声音。在今年5月的年度发布会上,讯飞首次展示该变声技术 ,通过提取原声语音中的内容信息、原声的节奏和情感,再与特定用户的音色进行转换结合,便可以模仿特定人的声音。当然这需要得到当事人的许可授权。

近期,阿里云、百度智能云也分别展示过类似的变声技术。在今年8月的百度云智峰会上, 百度智能云总经理尹世明展示了可以量身定制的通话助理——智能来电秘书,据介绍,机主可以用语音合成生成自己的声音。

自该技术诞生以来,外界一直担心新技术被不法分子滥用。对此问题,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指出,该项变声技术的发布和商用要非常谨慎,不会轻易开放,要防止用于诈骗电话等行为, “我们既要积极探索,又要有底线思维。”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大讯飞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每日体育报》报道:武磊即将成为科大讯飞的形象大使,同时该公司也将成为西班牙人的赞助商。
业界
据外媒报道,科大讯飞正寻求建立一支3-3.5亿美元的基金,投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以加强其国内的生态系统建设。
业界
4月23日消息,聚划算宣布投入全量资源,开启五大品牌扶持计划,其中首要任务就是帮助品牌商家开拓下沉市场增量用户。
原创
人工智能公司科大讯飞今日在北京举行讯飞智能录音笔渠道战略签约仪式,科大讯飞副总裁兼消费者事业群副总裁李传刚表示:“人工智能的产品首先要以体验为主导,一定要重视线下体验,讯飞智能录音笔2019年我...
业界
3月16日消息 央视315曝光了以机器人寻呼系统拨打骚扰电话的璧合科技,作为股东之一,科大讯飞发表声明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