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安居客:存量时代选新房还是二手房 购房前你需要了解这些事情

互联网
2019
09/16
16:30
分享
评论

买房是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人们在新房和二手房的选择上常会犯选择困难症。购买二手房,需考虑现阶段可能出现的价格倒挂,而且70年产权过去了一部分,房屋和小区配套存在折旧。购买新房,地段好、价格适中的新房很难抢到,而且图纸能不能“变现”还要打问号,同时,还可能出现交房质量不过关、周边配套不落实等问题。为了帮购房者理性挑选房屋,58同城、安居客带来二手房新房购买指南,为购房者支招。

购买二手房要了解清楚的内容:

58同城、安居客提醒消费者,二手房所见即所得,只要用心观察研究,就能精准地判断性价比。购房者应当查看二手房的房屋装修、户型、朝向、楼层、小区绿化、物业管理等情况,并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漏水、西晒等情况。对于心仪的房屋,购房者最好在早晨、下午、夜里、晴天、雨天等不同时间段和天气情况下,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全面掌握二手房特点。

除了房屋内部情况,购房者还应了解二手房周边配套,实地了解房屋是否临交通干道,噪音、尾气污染等是否严重,周边是否存在垃圾场、污水处理厂等。同时,还应当对周边教育、医疗、商业配套进行全面考察,比与周边小区和同小区房屋进行比价。购房者还应了解二手房抵押状况、业主卖房目的,并提前算清二手房税费,协商好交易方式,为二手房交易做好充足的准备。

购买新房要了解清楚的内容:

由于新房一般是期房,购房者在购买新房前,首先要了解开发商的售房资质,即查看《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建设工程开工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五证。如果五证不齐,那么开发商不具备销售商品房的资格,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就存在较大风险。相对而言,大品牌开发商的房屋质量更有保障,也不会因产权问题而带来后续麻烦。此外,购房者应查阅开发商的销控表,防止开发商“一房二卖”,并对已售楼层、户型和价格做到心中有数,便于更好地选房。

其次,购房者要到了解户型、朝向、价格、是否含装修、小区配套、交房时间等具体情况,最好到样板间亲身体验户型是否心仪。同时,购房者还应对欲购房屋周边环境有所了解,对房屋周边未来规划予以核实,在签订合同时,注意将开发商承诺的未来规划条款写入,并拍照保存开发商的宣传单、展板等,更好地维护自身未来的合法权益。

到底是购买二手房还是新房?在看完上述介绍后,不少用户还是难以决断,需要对现实房源进行全方位比较,才能做出判断。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通过一二手房联动,为用户带来更多元优质的房源选择,并且整合经纪人、开发商等力量,为用户筛选更合适的房源。

深耕房产业务多年,58同城、安居客已覆盖全国9万开发商、10万多房产经纪公司、20万置业顾问和超过100万的经纪人。通过一二手房联动业务,58同城提高房客匹配效率,为购房者带来更周到细致的服务,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