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算法赋能,虹软科技助推智慧政务服务终端快速普及

互联网
2019
09/16
11:38
分享
评论

过去,上政府机构办事是件叫人头疼的难事,不仅要准备繁复资料,还有“办事来回跑、办事地点远、办事点分散”等诸多困扰,增加了办事难度,也拉长了办事周期。

2018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审批服务便民化,推动基于互联网、自助终端、移动终端的政务服务入口全面向基层延伸,推动实现全国范围内“最多跑一次”省市县乡村全覆盖。

在该基础上,智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正在全国范围内快速普及。仅广州白云区就引入了420台,山东泰安也布置了220台,目前全国共有2854个县级行政单位,40906个乡镇级行政单位,智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的市场潜力不可估量。

在智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的市场上,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颇具影响力的企业。这家成立于1998年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承接了100多个区域政府电子政务大平台,引入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提供的人脸识别算法及人脸核验功能,开发了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智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并广泛应用于成都武侯区、嘉兴海盐县、浙江平湖市等大量行政单位的行政服务大厅。

对办事群众而言,智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24小时开放,且分布于多个办事点,可就近选择少跑腿;通过身份证验证配合人脸识别,确保本人才能办理,安全高效;另外,自助服务终端机可完成大量基础事务办理,降低群众办事难度,缩短办事周期。

对政府机构而言,通过自助终端打造政务服务窗口向下延伸,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办事群众能够在就近的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办事,同时能极大地方便办事人员,节约工作人员时间,提升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品质和形象。

以武侯区行政审批局的办事大厅为例,群众可以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智能刷脸”实现自助打印工商营业执照等15种证照和8类通知书函,还能实时查询188项审批事项的办件进度,办理医疗、教育、公共交通、物流等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打破了事项办理的空间限制和时间限制,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企业和群众享受“人性化”的服务体验,让办事服务由“可办”向“好办”转变。

除了智慧政务领域的人脸核验,虹软人脸识别技术还已在智慧楼宇、智慧旅游、智慧工地、智慧校园、智慧出行、智能机器人等实际场景中规模化落地。凭借自身在视觉AI领域20余年的行业积淀及实践,虹软免费开放的人脸识别技术,降低了企业应用AI技术的门槛,让人脸识别成为大家都用得起的普惠技术,真正让AI赋能行业创新。

人工智能已经站在了技术与商业的临界点。AI产业化落地全面爆发的当下,谁能抓住机遇,谁就能在AI商业变现的大时代中占有一席之地。为加速推动AI技术产业落地,虹软将安排在9月19日举办“金洽会”麒麟科创园专场活动暨虹软“New vision | AI 无限”AI落地赋能创享会,届时将邀约江苏本地产业界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人工智能赋能行业现状,更有最新应用案例、行业资讯与产业链资源对接,助力参会嘉宾立足行业最前沿。

活动时间:9月19日 13:30 —— 9月19日 16:30

活动地点:(江苏南京)智汇路300号麒麟科技创新园

报名方式:登陆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官网报名即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