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服务进入上海立法进程 58同城“到家精选”带来放心优质服务

互联网
2019
09/16
10:48
分享
评论

围绕家政服务市场不平衡、不充分的结构性矛盾和服务管理短板,上海市开展了为期11个月的立法研究,并于日前将《上海市家政服务条例》纳入上海市人大的正式立法项目,这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上海家政服务业将“有法可依”。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早已在家政服务领域开展了深入探索,通过甄选优质商家、规范服务标准,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周到的“到家精选”,全面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破解家政行业痛点,上海将对家政服务立法

上海市在立法调研中发现,该市95%的家政服务人员为外地来沪人员,身份难以核实,也无法查询不良信用记录、犯罪记录,家政服务人员的劳动技能、身体健康、个人品质也存在模糊不清的情况。同时,家政服务收费不明确,中介机构服务价格参差不齐,雇主缺乏可以参考的依据标准,服务质量无法衡量。

此外,雇主生活中的隐私和安全等信息容易被家政服务人员掌握,当雇主的合法权益被侵犯时,不少人考虑到家人的长远利益,往往会忍气吞声、放弃维权。尤其是缺乏独立生活能力的家政服务对象,如老人、幼儿和身体残疾人士,因种种原因无法维权。

为了促进家政行业法制化、规范化发展,上海市人大调研组建议抓紧制定《上海市家政服务条例》地方性法规,注重建立家政服务行业监管体制,形成商务、人社、市场监管、公安、民政、税务、妇联等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到家精选”全面保障用户权益

立法是保障家政服务对象权益的根本性、基础性举措,而优质高效的家政服务则是国内领先生活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的不变追求。依托丰富的家政行业资源和前沿互联网技术,58同城甄选优质到家服务商家,为消费者带来“到家精选”,从服务的内容、标准、价格和售后等环节,充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商家准入上,根据58同城的规定,所有加入“到家精选”的商家必须通过58企业资质认证、缴纳1000元保障金、完成视频培训等审核流程,并通过在线考试,其中保障金用作消费者赔偿金储备。通过提高商家入驻“门槛”,58同城“到家精选”从源头上为消费者带来靠谱商家、提供优质服务。

在质量价格上,消费者可对58同城“到家精选”服务进行自主比价,一键在线下单享受全程满意服务。所有入驻“到家精选”的商家必须根据58同城规定的价格标准报价,不得超过或低于平台定义市场价格的30%,保障消费者切实享受到高性价比的优质服务。

在售后服务上,58同城还制定“24小时维权”时限,消费者投诉后24小时内,58同城进入平台受理流程,72小时向用户反馈处理结果。58同城还联合平安保险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商家一旦做出乱加价、不按标准服务,或者服务过程中发生任何财产损失、丢失等问题,消费者可依据损失额申请理赔。

以为消费者提供简单美好的生活服务为己任,58同城围绕用户需求,不断优化服务类型、规范服务标准,赢得了市场青睐和用户信赖。随着家政服务市场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58同城“到家精选”将满足用户多元生活场景需求,为更多家庭带来安全可靠的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