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中国北斗全球系统建设将全面完成

业界
2019
09/12
23:58
品玩
分享
评论

来源:品玩

2020 年,中国将完成北斗全球系统的全面建设,北斗应用也将加快推进。

据了解,目前北斗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今年还将再发射 5 至 7 颗北斗卫星,明年再发射 2 至 4 颗北斗卫星,2020 年北斗全球系统建设将全面完成。同时,中国导航定位和授时体系以北斗系统为核心,在新技术融合方面,北斗将与互联网、物联网、5G、大数据等深度融合。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 于贤成表示,尤其北斗的高精度和 5G 的高速度结合将极大地提高人民生活的质量,比如智能驾驶、智能穿戴、包括老人的健康养老,这些方面应用北斗技术之后,对人民生活质量都有很大提高。

2017 年 11 月,北斗三号卫星首次发射成功,此后北斗三号系统建设进入了超高密度发射。从 2017 年 11 月 5 日至 2018 年 11 月 19 日的一年间,中国完成 19 颗北斗三号卫星的超高密度发射,创造了北斗组网发射历史上高密度、高功率的新纪录。随着 " 北斗 " 地基增强系统提供服务,未来可提供米级、亚米级、分米级,甚至厘米级的服务。同时北斗应用目前已经成为一个拥有全球市场的战略新兴产业。2018 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 3016 亿元,其中北斗对产业核心产值贡献率达 80%。按照目前的增速测算,预计至 2020 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的规模将超过 4000 亿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位于旧金山的世界上最古老连续运营网络摄像头 FogCam 将被 " 永久关闭 "。该网络摄像头运营了已经 25 年。FogCam 最早在 1994 年作为旧金山州立大学的学生项目而建立。
业界
Supreme 的定制手机来了,不过这次不是在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 Supreme Italia 联名产品,而是真正由 Supreme 本家定制的手机。
业界
沉寂许久的张朝阳又变得活跃起来。今年 6 月,搜狐推出社交 App「狐友」,他就在这个社交 App 一连发了四十条状态,他还频繁地接受媒体采访,谈论 5G、短视频、社交等风口热点。张朝阳害怕被人遗忘,不甘...
业界
Redmi 于今日上午正式对外曝光了首款 Redmi 电视,大家对 Redmi Note 8 的期待也越来越大。而近日有外媒再度放出了 Redmi Note 8 的真机谍照,不同的是此次曝光的来源是测试机构报告。
业界
《晚点 LatePost》报道称,蔚来计划登陆科创板、关闭硅谷办公司以及将继续进行裁员,对此,蔚来在微博回应称,媒体报道中蔚来回归科创板、关闭硅谷办公室等内容皆为不实报道。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