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秋礼物更具仪式感,送父母一台大屏电视

互联网
2019
09/12
17:45
分享
评论

中秋节快到了,相信很多在外工作的人都会经常听到父母说的一句话就是:人回来就好了,不要买什么东西了,浪费钱!但是我觉得为自己的父母花钱并不算浪费。今年中秋,为了给父母一个惊喜,于是我就偷偷的将家里的老电视换成一款新的大屏智能电视——TCL C10。

image.png

虽然买回去的时候肯定被爸妈连番追问,各种嫌弃。但是真的使用过后,我的父母也没能逃脱真香定律,一致都说这台电视好用,觉得我买的很值。当然我自己内心的OS是:这可是我在网上对比了很多款电视后才决定买下来的,能差么?话不多说,我们来看看C10的真实表现到底如何吧。

image.png

最近《老酒馆》这部剧正在热播中,而这种抗日民国剧恰好是我爸妈最爱看的类型。我偶尔也会陪他们一起看一会。上面这段是老警察和陈宝国饰演的陈怀海在老酒馆的一次精彩的斗智斗勇。可以看到整个画面的颜色显示还是相当正的,人物的脸色不会过于偏白也不会太红润,再加上超清的分辨率,连老警察脸上的褶子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image.png

而上图的这一帧画面的人物细节表现更漂亮,画面中的男性角色贺义堂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角色,因为在日本留过洋所以想在中国开日本特色酒馆,结果总是把自己的生意弄得半死不活。在C10电视的显示下,我们连贺义堂额头上有几条抬头纹都能数清楚。还有他旁边日本夫人身上和服的绣花也能看到有几朵花瓣。甚至再看仔细一点,贺义堂的领带上有粉蓝黑三种条形纹理也都可以看清楚。难怪我妈说自从换了这台电视后,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眯着眼睛看电视了,以前看久了真的会出现眼睛干涩酸痛的情况,现在再看这台电视就算隔得远一点也能看得清屏幕上的字幕和画面,长时间观看眼睛也不会疼了。

image.png

再来说说这台电视的外放效果,之前家里的老电视的音响效果很弱,家里人每次看电视都会把音量调到很高。我爸妈还觉得是自己老了,听力退化了。但是我自己用那台老电视也至少要把音量调到40以上才能听得清电视里面的人说话的声音。所以这一次选电视的时候特别注意音响效果,而C10用的是来自日本的安桥音箱。作为世界头号影音品牌,效果自然是没得说。现在只用把音量调到20—30左右就能听的很清楚。而且家里人说在看剧的时候外放声音的环绕感非常强,声音就像是从四周传递过来的,感觉和在电影院看的效果一样。我还听别人说用音箱好的电视能够有效的防止听力下降,所以买电视时还是选一个好点的音箱,毕竟听起来也是一种享受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这台电视还有一个功能我特别想夸一下,就是它的智能语音功能是可以识别出各地的方言。只需要进行系统-人工智能-方言识别-选择方言就能设置自己想要的方言语音模式。因为家里人说家乡话说习惯了,所以就连普通话都会多多少少带点口音。这下直接把语音功能设置成方言模式倒是省了不少事情。

image.png

相信很多人都已经发现了这款电视和其他电视的不同之处,在下方的安桥音箱上还有一个小屏幕。这块小屏幕在大屏幕亮着的时候可以显示观影名称和进度条,当然也能显示天气和时间等信息。但C10还有一个全场景AI智能音箱功能,当这个功能启动时大屏幕会处于关闭状态,这时候下面的音箱就可以作为一个AI智能音箱来用。可以语音点歌、资讯查询、让小T智能管家帮你设置提醒事项,然后到点提醒你。而我爸平时对戏曲有些爱好,所以经常用这个功能来听些戏曲,既方便还省电。

image.png

以前用老电视的时候父母总是要把所有的频道换个遍才能找到想看的内容,耳C10上自带的内容就非常丰富。可以看到首页界面划分了很多模块,像电视剧、电影、少儿、综艺等多个板块。在内容上也基本覆盖到了各个年龄层,最近热门的综艺节目、影视剧目都能够找得到。我试着用语音搜索了最近的几部大热的电视剧像《亲爱的,热爱的》,《我的莫格利男孩》都能一搜即出,基本上我们平时想看的电视剧和电影都能搜得到。

这款TCL C10电视在画质、音质以及智能方面完全超出了我和家人对它的期待,父母虽然心疼我花钱,但是我能感受到他们真的很喜欢这个礼物。我平时工作忙不怎么在他们身边,就让这台大屏电视替我陪伴他们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