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受邀出席欧特克AU中国“大师汇”,探索BIM领域精装未来

互联网
2019
09/12
16:41
分享
评论

从事工程建造设计工作的人对AU “大师汇”都不会陌生。

这个由全球知名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公司欧特克(Autodesk)主办的会议,每年吸引了来自工程建设制造、传媒娱乐等行业的千余名设计实践者和行业应用专家,前来就行业设计和技术创新进行交流,堪称为工业设计界的一桩盛事。

今年AU“大师汇”中国站于9月10日在珠海启幕,这也是大师汇进入中国的第十二个年头。作为一家面向未来的大家居全案设计平台及生态解决方案提供商,酷家乐受邀参加此次AU“大师汇”,酷家乐副总裁兼BIM事业部总经理万进舟出席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携手AUTODESK,实现更快更便捷的设计出图

近年来,BIM技术已经成为国内建筑工程行业设计施工的标配。作为一套用于设计、建造、管理的数字化方法,BIM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支持建筑工程的集成管理环境,从而确保建筑在全生命周期中能够按时、保质、安全、高效、节约完成,并且具备责任可追溯性。

万进舟演讲中表示,酷家乐BIM推动行业往解决方案的闭环又跨进一步,推出的KooShare,兼容主流BIM软件,将包括Autodesk的Revit的户型数据接入酷家乐平台,以室内设计工具的优势与软件相结合,帮助建筑和工装设计师更快速完成室内设计部分并出图,享受到更便捷的渲染服务。

 

酷家乐副总裁兼BIM事业部总经理万进舟

“住建部十三五规划提出,2020年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的面积将在全国范围内达到30%,一线城市将达到80%以上,使得原本只做建筑的房企,逐渐将室内精装修业务收归同步进行。”万进舟认为,一款真正打通装修“设计-施工-运维”的全生命周期BIM产品,已成为行业效率提升、实现数字化升级的迫切需求。

填补装修BIM空白,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需求喷发的市场已经吸引了众多BIM从业者进入。然而受限于科研技术的沉淀,不少打着家装旗号的BIM产品并不能真正打通设计端与施工端,问题常常表现为:平面和三维图无法关联互动;同一模型无法实现渲染、施工图和算量等多个目的;封闭系统无法对接外部通用数据。

酷家乐BIM不同于上述任何一种,它串联起家装周期的营销、量房、设计、竣工结算、施工的全业务链,来自绘图、料单、规格的信息都可以在模型中对号入座,也就是所有视图和模型相关联,做到一处修改、处处联动,并且“一模多用”。“酷家乐数年专注BIM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落地。此次携手AUTODESK,打通KooShare与Revit,双方将共同服务建筑精装市场,填补装修BIM领域的空白。”万进舟说。

从量房绘制精准户型、快速建模出全景效果图,到一键导出施工图和算量清单解决落地施工管理和成本控制问题,再到后续的售后服务和工程追溯查询等,酷家乐BIM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基于标准数字化体系的决策支持,同时为行业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了一体化解决方案。

万进舟透露,AU“大师汇”前夕,酷家乐与松下、绿岛风等泛家居行业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基于酷家乐的BIM技术研发,双方在企业的系统设计、产品营销、施工落地等多个维度深入合作,将帮助企业全面提升施工效率、降低营销成本。

就酷家乐本身而言,这是让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愿景的进一步落地,在实现完备的家装一体化设计能力后,深入工装场景,提升效率优化配置,赋能更复杂的室内设计元素和要求,直至建筑装修市场等更大的场景。

 

新闻速递:

绿岛风与酷家乐达成战略合作 深化住宅新风系统数字化解决方案

近日,国内知名室内通风系统产品供应商绿岛风与酷家乐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通风系统设计、产品营销、施工落地、企业精细化管理等多个维度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旨在依托“酷家乐云设计”工具与BIM技术推动企业的信息化变革。

绿岛风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日益提升的市场需求,更为提高广大客户对于新风系统设计的理解及体验感,因而选择与行业领先BIM技术商酷家乐合作。未来,从营销、施工到管理等全流程,都将借助酷家乐的BIM技术,实现全面数字化升级,由传统模式升级转化为具有家装行业BIM特点的“全生命周期一体化管理”模式。

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新风系统设计将与室内家装更紧密的结合起来,消费者可以通过3D模型,全方位的查看新风设计管路的布置。无论是对消费者或企业而言,都是一个战略性的突破,也将在新风行业筑起一块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里程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