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助力环保事业,AI构建绿色蓝图

互联网
2019
09/12
16:22
分享
评论

经济学中有一条著名的理论,认为经济增长与环境污染之间呈现出“先污染,后改善”的倒U型曲线形状。如何避免重蹈西方国家早期环境发展的覆辙,成为摆在国家战略高度的严峻问题。平安科技始终不遗余力地推动智慧环保的实施落地工作,并将绿色金融的发展理念纳入到平安的生态建设中,破局“金融”不懂“绿色”的生态断链。

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代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大维度,是社会责任投资中投资决策的重要考量因子。中国平安(2318.HK)于近日成功被纳入恒生国指ESG指数,成为恒生国指ESG指数调整因子中最高的首三家上市企业之一。平安科技作为中国平安旗下高科技内核,近年来积极助力中国平安建设专业、科学、高效的ESG管理体系。自2017年起,中国平安持续完善对于ESG事务及风险的管理,通过制定专业、具有前瞻性的ESG管理战略,基于平安科技领先的科技实力,打造具有行业突破性的AI-ESG管理体系,构建集团ESG知识图谱,发现集团ESG潜在风险,有针对性的提升集团ESG表现,形成以AI、云计算为核心驱动能力的“绿色”管理模式,现已成效渐显。

下一步,平安将以高科技引领AI-ESG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方面的科技运用能力和水平,树立中国上市公司ESG标杆,助力平安未来十年建成“绿色”可持续、环境友好、有担待的“金融+生态”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

此外,在环境治理上,以平安科技“平安脑”AI系列能力为核心的“平安绿金”大数据智能引擎,融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多项前沿技术,汇聚环境监测、污染源监测、气象、环评、信访、舆情等16大维度数据,全方位整合绿色金融业务,开展与监管所必需的环境监管相关信息。目前平安已经与安徽省滁州市、深圳市等多个地方政府开展落地合作。相关成果还获得了2018年度“香蜜湖绿色金融科技创新奖”。

目前央行已经把绿色债券和绿色信贷计入了金融机构的宏观审慎评估体系,体现了国家对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决心与信念。平安科技也将从“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体系”、“绿色‘科技+金融’服务”三个板块来实现多层次开放核心技术、数据、平台,汇聚全维度环保数据和全方位环保智慧化解决方案,全面提升环境治理效率、环保监管水平、绿色金融服务能力,为国家绿色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的绿色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