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医学会议首次启用AI翻译,搜狗同传为中国专家提供翻译服务

互联网
2019
09/11
17:32
分享
评论

9月8日,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2019北京大会正式召开。作为世界神经外科顶尖大会,此次在北京召开,既是中国神经外科医师一次全方位集中展示的机会,也是对我国神经外科事业发展的一种认可。作为世界顶尖的学术会议,参会专家来自世界各国顶尖医院和研究机构,如何把中国专家的观点准确传达给外宾,成为了一个难题。

今年,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北京大会首次启用人工智能翻译。搜狗同传在大会上为中国的两位专家提供AI翻译支持。随着中国专家的演讲声音,大屏幕上同步显示了由搜狗同传带来的中英文双语字幕。并且准确、清楚、实时的还原出了演讲者的语义内容,让在场的上千名外国专家了解到了中国专家的研究方向。

在传统的学术会议上,为了内容的严谨性,不会采用非人工翻译。不过此次大会上,当中国专家凌锋演讲时,谈到:“In that time, she had bilateral pupils dilated vital signs, unstable intracranial hematoma.”搜狗同传瞬间将演讲内容中夹杂了专业词汇的部分,准确、清楚并且实时的翻译出来,而且在准确还原语义的基础上,让翻译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口语习惯:“在那段时间,她有双侧瞳孔扩张的生命体征,不稳定的颅内血肿,肝脏破裂。”并实时显示在了大屏幕上。

得益于搜狗在语音断句、语音识别、机器翻译等多个技术维度的技术积累。搜狗同传不仅能流畅地记录、翻译内容,还能智能的识别演讲专家在句子上的停顿,这才能构成会议中稳如泰山的临场表现。而且不仅让与会者能听见更能看懂,实时的记录也为会后的资料整理节省大量的时间。

2019年是AI技术急速发展的一年,各种新技术、新项目不断落地,传统行业也纷纷加入互联网大潮,AI、大数据、物联网、5G不再是实验室里的黑科技,而是逐渐演变成为了我们身边生活的存在。作为全球首个商用AI同传系统,自2016年问世以来,搜狗同传支持了上百场高端国际会议,为无数参会者解决了沟通的难题,大大提高了国际人才之间信息交流的效率。除了国际会议,搜狗同传相关技术还化身搜狗翻译APP,来到我们每一个人身边,为AI产品落地做出了有力的表率。

当前,AI作为时代的“弄潮儿”,话题热度经常霸榜新闻头条。搜狗同传成功的示范,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未来AI时代中,人机交互可以产生巨大价值,也让我们看到了AI产品落地的思路。未来,从我们生活中的痛点出发,通过前沿科技进行更多的创新赋能,将会成为发展的风向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