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课从纳米盒开始 共同呵护儿童成长

互联网
2019
09/11
14:28
分享
评论

对孩子而言,什么最重要?当然是安全!据一份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调查发现,安全事故已经成为青少年儿童的第一大杀手,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提高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有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多位教育界人士认为,儿童安全惨剧频发,除了少年儿童缺乏对危险的认知外,更反映出家长作为孩子监护人安全意识严重缺乏,家庭安全教育缺失亟待补上。

9月开学季,纳米盒上线了“安防小卫士”少年儿童公共安全课程。该课程由上海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监制,专业警官担任讲师,面向广大少年儿童普及安全防范的知识和技能,内容涉及小学生交通出行安全、公共场所安全、防拐防诈、网络信息安全、校园安全等内容。警官讲师讲授结合视频、图片、实物等鲜活的真实案例,内容权威直观,形式上采用分组PK的形式,学生和警官讲师高频互动问答,提高了学习过程的趣味性。

从目前关于少年儿童的安全宣传教育现状来看,学校和社会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家庭教育中的安全意识往往比较薄弱,一方面是家长安全意识薄弱,认识不足,存在侥幸心理,另外一方面,大部分家长自身缺乏一定的安全技能。

“安防小卫士”少年儿童公共安全课程,即是希望通过专业而实用的内容,让广大家长认识到安全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时刻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纳米盒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该课程,把安全知识融入日常家庭教育,切实增强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少年儿童安全教育,需要家庭、学校、社会一起努力,合力预防安全事故,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