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高级试用期再延长,Spotify能否抢得“苹果用户”?

业界
2019
09/09
16:12
Adam Levy, Motley Fool
分享
评论

媒体已迅速成为音乐行业最大的收入来源。根据RIAA的年中报告,今年上半年,流媒体服务占美国行业收入的80%。

消费者在订阅和免费流媒体服务上的广告支出使得收入同比增长26%,而行业整体增长18%。

尽管苹果音乐在美国取得了成功,全球领军企业Spotify的市场份额仍在超过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截至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在美国的营收增长了33%。(虽然Spotify的收入与音乐行业的收入没有直接可比性,但两者是紧密相关的。)

Spotify的市场份额增长表明了它在该行业的竞争优势。 以下是 Spotify 的市场份额增长情况以及投资者的预期。

1000 (1)

日益增长的订阅量

Spotify第二季度末在北美拥有约3,240万付费用户。同比增长26%。

与此同时,该公司上个季度的全球平均每用户收入(ARPU)相对稳定。考虑到该公司的部分ARPU压力来自其向全球市场的扩张(约25%),这意味着美国的ARPU可能会逐年增加。

不断增长的付费用户是其最大的收入来源。订阅收入约占该公司总销售额的90%,因此高端用户的增长对其业绩有着巨大的影响。尽管如此,Spotify仍在继续提高广告销售——投放更多广告,提高效率——但上个季度,广告支持的流媒体在北美的年增长率仅为8%。

说服用户订阅

Spotify建立了一个强大的从免费听众到付费用户的转换渠道。它提供了一个引人注目的价值主张,让用户注册服务:免费无限点播音乐流媒体。然后,在提供了超出预期的价值之后,它可以向用户出售订阅服务。

Spotify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播放列表。该公司表示,超过三分之二的收听时间来自播放列表。其中大约一半来自算法生成或点播播放列表,用户在Apple Music等竞争对手的服务中找不到这些内容。

与尝试无风险服务的方式相结合,Spotify拥有一条极好的用户增长之路。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有18% 的免费听众注册了 Spotify 的免费试用版。 调查还发现,72% 的试用用户转为付费用户,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化率。

下一步是什么?

Spotify在北美继续以强劲的步伐吸引高端用户,而Apple Music已开始停滞不前。苹果在2018年强劲增长,据估计,去年夏天它将超过Spotify在美国的高级用户。不过,该公司的增长似乎有所放缓,直到今年2月才超过Spotify。

苹果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从5000万用户增长到6000万用户。与此同时,Spotify在全球新增了逾2500万用户。

苹果似乎已经摘取了大部分“果实”——消费者已经深深融入了苹果的生态系统。因此,Spotify的投资者应该预计,随着该公司继续将广告支持的听众转变为付费订户,该公司将继续超越整个市场。它甚至可能重新取代苹果的领先地位。

尽管北美地区第二季度广告支持型听众仅增长了8%,但该地区仍有约3,260万免费听众,而且每个季度都会有更多免费听众。这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以增长优质用户,并从竞争中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本文作者: Adam Levy, Motley Fool,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转载请注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otif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Spotify拥有一亿付费会员,如果包括免费音乐用户(需要接受广告插播),Spotify的全球总用户多达2.17亿人。
业界
包括免费用户在内,Spotify总计用户数量达到2.17亿。收费用户是按月付费用户,以及试用期用户。
业界
据彭博社报道,在Spotify提出反垄断申诉的几周之后,欧盟将对苹果展开正式调查。
业界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欧盟将在接下来几周对苹果公司正式展开反垄断调查。此前,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指控苹果获得不公平优势,弱化竞争对手。
业界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企业办公通讯软件公司Slack 计划于今年6月或7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