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X TALK开讲 为探索更多美好发声

互联网
2019
09/07
18:31
分享
评论

9月6日,DIGIX TALK首期演讲视频内容在华为视频正式上线,滔客说APP也同步在华为应用市场上架,为探索更多美好发声。首期上线的内容包括《潜入深海 探索的脚步不停止》《垃圾分类:将环保注入民族基因》《从自然人机交互到机器人艺术》《爱护动物 别想当然》《培养孩子像科学家一样思考》《旅行就是一场率性而为》等,涉及科技、环保、动物保护、教育、旅行类热门话题。

作为华为终端云服务拥抱新知和多元观点的分享平台,DIGIX TALK广邀各行各业对美好有见解、有主张的嘉宾进行话题演讲,与观众一同探索科技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消费者可通过华为视频或滔客说APP观看视频内容并参与互动,每个周五会持续上线新的内容。这个9月新学季,DIGIX TALK与你一起探索更多美好!

与“蛟龙号”一起探索神秘深海

2700米的深海下隐藏着什么?唐立梅,中国大洋科考历史上第一位搭乘“蛟龙号”下潜到2700米海洋深处的女科学家。在此次《潜入深海 探索的脚步不停止》的DIGIX TALK演讲中,她为观众解密大国重器“蛟龙号”,讲述深海丰富的矿产及生物资源,遨游在海底未知美好的世界里。瑰美壮丽的采薇海山,奇形怪状的海底生物,蕴含史前生命密码的玄武岩层等等深海奥秘都将被揭开,在深海科技设备的支持下,我们国家深渊科学研究的新领域,将会被不断刷新。中国深海探测为人类命运潜行,探索更美好的未知世界,也探索更美好的自己。

将环保注入我们的民族基因

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工程学博士凌然分享了《垃圾分类:将环保注入民族基因》,从时下最热的社会话题“垃圾分类”入手,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解读为何中国要在当下强力推动垃圾分类的实施,援引经济学矩阵,分析垃圾分类将会对环境、对国家带来哪些积极影响。凌然指出:“垃圾的处理,其实可以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甚至可以是一件非常有美感的事情。我们以科学为基础,加上人文的关怀,让大家对它的看法一点点潜移默化的产生改观,并且它还可以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在这个基础上不断地进行探索,不断地进行学习,最终让环保不再是一件让生活变得繁琐的事情,而是成为生活本身,成为我们这个民族的基因之一。”

“鸟人”讲述野生动物救助

演绎现实版“美女与野兽”的猛禽康复师张率,是北京猛禽救助中心5名主力康复师之一,除了日常的猛禽救助工作,还向大家科普了鸟类知识及对猛禽正确的救助方式,私下里他们戏称自己是“鸟人”。张率在《爱护动物 别想当然》的演讲中通过分享自己及身边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救助野生鸟类的案例,为大家普及了正确的救助方式。始知锁向金笼听,不及林间自在啼,爱动物,应该要先从了解它们开始。

用文化和艺术,给机器人以温度

“当机器人能够与人类的文化和艺术产生共情,它也许不再是人形的机器,而有可能成为有机器身躯的人。”米海鹏教授的《从自然人机交互到机器人艺术》演讲,从艺术视角演绎自然人机交互。米海鹏教授具有科学技术和艺术的双重教育背景,他的主要研究方向覆盖自然用户界面、可触媒体、机器人交互设计等多项领域。在DIGIX TALK的舞台上他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由机器人演奏的古风音乐盛宴,中国风的机器人乐队——“墨甲”,充分呈现了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之美。

培养孩子像科学家一样思考

人类历史上每一次突飞猛进的发展都与科学的突破及技术的发展密不可分,科学与技术的长足发展也对一代代科技人才的培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科学教育从不是一蹴而就,而是要从娃娃抓起。如何培养和建立小朋友的科学思维,少儿科学教育引领人包坤在《培养孩子像科学家一样思考》演讲中给出了答案。包坤列举了他如何以各种生动的实验案例来引导小朋友们喜欢科学,发现奥妙,像科学家一样思考,不断探索,以科学的方式解决问题,从生活中发现知识的趣味和科学的力量。

旅行就是一场率性而为

旅行对于很多人来说,它可能意味着诗和远方,或者意味着自由,或者是一场跟自己的对话,是寻找这个世上另外一个自己。身为Huawei Pay产品经理的刘潜向观众分享了自己身为背包客的感悟《旅行就是一场率性而为》。一年行走40余个国家,从因为任性而选择背包旅行,到从旅行中获得成长的感悟:我们不光是为了寻找自我而去旅行,而是在途中更加明确自我,更好地享受旅程。

一束追光、一个舞台,六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嘉宾以其自身的工作阅历、专业学识,生活实践,用轻松诙谐的语言向观众展示了多元的、美好的生活景象。这其实就是DIGIX TALK的意义所在,通过嘉宾的每一个观点,推动生活向更美好的方向进阶,让用户认识美好,发现美好,传递美好。

DIGIX TALK全年将邀请近百位嘉宾,围绕科技、动物、旅行、教育、建筑、设计、运动、艺术、人文等15个演讲类别进行美好知识诠释和观点分享,为观众打开一扇探索生活、探索世界、探索更美好的窗户。目前DIGIX TALK内容已正式上线,用户可以在华为视频APP中搜索“DIGIX TALK”收看完整节目内容,亦可在华为应用市场中搜索“滔客说”下载官方APP,同时关注华为终端云服务官方微信微博还可以了解节目详细动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