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AI入选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前10名

互联网
2019
09/06
16:58
分享
评论

8月30日,亿欧智库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榜单。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的标杆企业,乂学教育-松鼠AI不仅入选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而且名列榜单前10名。同期上榜的企业还有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依图科技等国内知名 AI 企业。

2019 WAIC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进化论·人工智能创新成果Show”分论坛,亿欧智库发布了《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并发布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榜单,以及2019中国人工智能落地投入度十大城市榜单,集中展现了2018-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的阶段性应用成果和商业进展。

随着人工智能的应用落地进一步深化,算法、算力的发展和大数据的进一步积累,中国的人工智能获得长足进步。2019年,能否完成“商业落地”成为众多人工智能公司晋级或淘汰的重要标准, 依靠科研实力和商业落地两条腿走路也已成为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的共识。在此背景下,亿欧智库以非上市的、主营业务由人工智能及关联技术驱动的初创企业为样本框,采用企业问卷调研的方法进行一对一获取,并辅以多方验证,形成最终榜单。

亿欧认为尽管人工智能的各项技术在理论上具备跨领域通用的能力,但对于人力财力有限的初创企业而言,在具体场景制定客户可理解、可执行的解决方案,才具备商业化的可能性。乂学教育-松鼠AI的入选,是对松鼠AI商业模式的肯定,也是对松鼠AI在AI教育产业领域取得的创新突破与成就的认可。

亿欧智库发布的《2019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行业研究报告》集中展现了本年度中国AI+教育的应用成果和商业进展。松鼠AI作为推动教育向个性化、智能化转型的成功案例,被研究报告所收录。

作为“AI+教育”行业的领军企业,乂学教育-松鼠AI是国内第一家将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技术应用在中小学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公司。松鼠AI成功开发了国内第一个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乂学教育-松鼠AI使用十多种算法及深度学习等技术,拥有MCM能力值训练、错因重构知识地图、超纳米级知识点拆分、非关联性知识点的关联概率、MIBA多模态综合行为分析AI系统等多个全球首创AI应用技术。

作为教育行业的独角兽,乂学教育-松鼠 AI所做的人工智能教育对教育行业所带来的颠覆,远远大于网约车对出租汽车行业以及网购对零售行业的颠覆。这种改变,更类似于汽车颠覆马车、微信颠覆短信,是一种从最本质最底层的模式创新。

松鼠AI利用AI赋能,将AI融入教育,让孩子们真正做到了哪里不会学哪里。在传统教育中,每一个学生需要反复学习全部 知识点,重复刷题以查缺补漏。但经过松鼠 AI智适应学习系统扫描薄弱知识点后,查出 5 个薄弱的知识点,那么这个孩子只需要学 5个知识点。如果有 50个知识点不懂,只需要学 50%。至少可以节省一倍,甚至四五倍的学习时间。智能测试和精准的人性化学习,让每个孩子的学习都是量身定做的差异化辅导,知识更加细分,重点更加明确,学习更加具有针对性,最终学习效率更加高效。

三年内,乂学教育-松鼠 AI做过 6次人机大战,剖析和对比松鼠 AI智适应学习系统和真人 教师教学的差异。比赛结果出奇一致地,都是优于真人老师的教学。以第四次百城规模的人机大战为例,同等知识水平的学生分成两组分别接受真人老师和松鼠 AI自适应系统的教学, 机器组平均每个学生学了 42个知识点,真人教学组平均每个学生学了 28个知识点;在最 核心的平均提分上,机器教学组人均提高 5.4分,真人教学组人均提高仅为 0.7分,表明机 器教学比真人教学使学生掌握的知识点更加牢固,且提分效果也更加突出。从结果上看,松鼠 AI基本上已经接近或超过了真人个性化教学。验证了有教无类+教无定法+因材施教才是教育的本质。

人机大战的屡战屡胜,使得松鼠 AI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结合线上线下打通的商业模式。松 鼠 AI将 AI核心技术打造出 K12全科课外辅导智能系统对学生授课,采用 70%AI系统授课 +30%辅导老师辅助的混合模式,学生可以在家在线学习,也可以到线下学习中心学习接受 AI教学系统和老师混合授课。三年时间已在全国 20多个省400多个城市开设了近 2000家 学习中心。

在松鼠AI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系统中,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教学过程之间的结合并非浮现于表面,而是深入到“测—教—学—练—辅”各个环节。松鼠AI的核心研发团队,成员分别来自Knewton、RealizeIt、ALEKS等全球独角兽AI教育公司。在2018年11月16日全球AI+智适应教育峰会AIAED上,全球机器学习教父,著名学府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MU计算机学院院长、美国工程院、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国际人工智能协会(AAAI)Fellow,Tom Mitchell教授,正式宣布接受松鼠AI的邀约,出任Chief AI officer一职,成为松鼠AI科学家团队的一员。2019年,CMU计算机及心理学系教授、LearnLab研究室主任、美国智适应教育科学的三巨头之一的Ken Koedinger正式出任松鼠AI首席学习科学家。

此外,2016年,乂学教育-松鼠AI成立实验室,与斯坦福研究中心进行联合技术开发;2018年,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成立平行AI智适应教育联合实验室,与卡内基梅隆大学(CMU)成立联合实验室,开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认知科学和人机界面技术的新方法,以改善全球K-12学生的适应性学习体验。

伴随着时代的进步,AI技术的愈发成熟,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对于传统教育领域带来的改革将深深影响到未来的每一代人。乂学教育-松鼠AI本次入选,是对深耕AI领域的中国科创企业的巨大认可和鼓励。松鼠AI将继续推动AI教育在中国的发展,让教育资源更加公平,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教育的普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