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络客AI技术如何赋能零售门店

互联网
2019
09/06
16:39
分享
评论

2019年9月5日,CCFA新消费论坛——2019中国社区商业暨大健康年会在京召开。悠络客董事长兼CEO沈修平现场以“AI如何赋能零售门店”为主题,生动地向大家阐述了悠络客如何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为零售门店提供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帮助其降本增效,提高门店营收。

沈修平认为,所谓的AI赋能零售门店,就是帮助门店减少人员,增加收入。

近年来,社区商业成为政府部门、地产商、零售服务企业等普遍关注的话题和领域,选择什么样的发展路径,运用哪些技术助力社区商业的发展,引领健康消费,是本次CCFA新消费论坛的重要议题。

那么作为一家新零售新门店人工智能平台,悠络客在社区商业的发展中又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我们一起来听一听悠络客董事长兼CEO沈修平怎么说?

  一、会员制零售是趋势

8月27日美国仓储式超市Costco在沪开业时,超出预期的客流量和火爆场面,震动了整个零售行业。在全球传统零售业都受到来自电商的极大冲击时,Costco却在 2007 到 2017 年之间市值增长了 243%。

沈修平认为,Costco的成功归功于它的会员制模式。会员制在零售行业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经营方式。据统计,在零售行业中,大部分企业的利润来源于老顾客,其中留住老顾客最有效方法就是发展会员。

然而现实生活中很多零售商面临的一大难题,就是会员体系的建立及有效利用。顾客为保护隐私,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同时后台会员信息库过于庞大且杂乱,有时无效信息比有效信息多,这就直接导致信息分析的失实和经营决策的失准,很难将其有效运用到门店营销中,帮助门店提高销售转化。

对此,悠络客董事长兼CEO沈修平,在大会现场专门为大家带来了悠络客旗下用于会员管理的一款明星产品——悠购。

悠购,一方面,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帮助门店准确抓取进店顾客信息,包括客流统计(精准人脸客流)、智能分析(顾客画像、年龄、性别)、消费分析(成交率、复购率)以及各信息指标的动态对比,依此经营者可以改经验判断为信息分析,更准确地还原门店经营状态。

另一方面,通过对进店顾客进行标记可以实现单体会员管理。悠络客人脸识别技术使门店会员脱离“会员卡”载体而升级为“刷脸”会员,客户进入门店瞬间,导购员手持设备端就会立刻弹出该会员信息,导购员通过精准服务让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有一个更好的体验,进而促进成交,提高门店营收。

  二、减少人员,增加人效

此外,在大会现场,沈修平指出,未来零售业发展的第二大趋势,就是减少人员,增加人效。

正如悠络客一直以来的使命——做摄像头的最强大脑,让门店管理无人化。

无人化并不是指完全的无人,而是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减少每家门店的人员配比,提高每个员工的平均人效。假设一个员工每年所需支付的人力成本是7万,那么500家门店,每家门店减少1-2个员工,那节省的人力成本也是非常可观的。

沈修平在大会现场向大家介绍到,悠络客作为专注于为零售门店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平台,拥有一个庞大的产品矩阵,里面囊括了八款产品线,几乎涵盖了连锁门店企业从前端导购到后端企业内部管理的所有环节。除了前面提到的前端导购产品——悠购,其余产品悠巡、慧店、悠掌柜、悠屏、悠学堂、悠小医和悠勤主要作用就是帮助后端企业提高门店管理效率,以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比如悠巡依托对象检测技术,AI智能巡店,一旦发现门店问题,自动将问题图片截取推送给管理者处理,管理者无需指派督导一家一家门店巡查,线上直接完成巡店的所有工作,有效帮助门店降低巡店成本,提升巡店效率;此外,慧店助力门店多层面实现智慧管理;悠掌柜针对收银舞弊现象,运用AI技术帮助门店解决飞单、并单、盗刷等问题;悠屏将AI技术与广告屏结合,为门店引流;悠学堂则关注企业的高效培训。

  关于悠络客

悠络客从2009年成立至今,自研人脸识别、人形检测、行为识别、物体识别、语音识别、视频分析等多项AI先进技术,成功运用到各行各业不同场景,为连锁企业提供高效运营管理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2016年悠络客在新三板挂牌。先后获得美国KPCB、东方富海、理成基金、用友幸福基金及国内多家顶级机构投资。2017年完成招商局领投的C轮融资。2018年获得国际顶级知名机构腾讯领投的C+轮融投资,并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布局智慧零售,助力连锁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开启智慧零售新篇章。

2018年7月,悠络客人工智能研究院(ULUFace),在国际知名人脸识别数据库MegaFace百万级别人脸测试中(Challenge1/FaceScrub identification),以97.4869%的成绩取得全球公司排名第五的好成绩。2019年悠络客又进一步,将人脸识别算法的准确率提升到了99.81%。

2019年7月,悠络客人工智能研究院(ULUFace)在全球最具权威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由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主办,NIST直属美国商务部,主要任务是建立国家计量基准与标准,以提高国家技术基础,改进行业产品和服务)中,多项测试获得全球排名前十的好成绩。

截至目前,悠络客1700余家服务网点已铺设全国,服务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累计签约客户门店数近40万家,主要客户集中在鞋服、餐饮、汽车、医药、地产物业、商超便利店、饰品等众多连锁领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