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野、挖鳝鱼也能走红西瓜视频,农人小哥用田野生活收获百万粉丝

互联网
2019
09/06
15:51
分享
评论

挖鳝,是我国农村地区广泛存在的一种农作行为。许多家庭都有一手挖鳝鱼的绝技,世辈传承。

西瓜视频的创作者“鳝家打野大娃”也活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中。大娃的父亲靠一手挖鳝鱼的技艺,养活了一家子,父亲每天下田挖鳝鱼,母亲在农贸市场摆摊卖鳝鱼,在当地也算小有名气。

大娃父亲对他的期望就是好好读书,将来无论是进厂还是进公司,都不要再重复老一辈的辛苦。大娃自己也想着,上十年、二十年班,在城里买个房子,再买一台五六万的车,生活就很好了。

但大娃从小就喜欢田野,放学回家有大路不走,却喜欢绕路到田埂上踩一路泥巴回家。在父亲耳濡目染之下,大娃也学到了一手挖鳝秘笈。不论是农田、水库、鱼塘、虾糖、蟹塘,凡是生态资源好的地方,大娃都能凭借一手家传技艺,抓到鳝鱼。

大学毕业后,大娃接触到了西瓜视频。他尝试通过短视频和直播记录自己的挖鳝过程,没想到获得了不少关注,靠着一手挖鳝秘诀在全网收获数百万粉丝。

3-鳝家打野大娃430.png

来西瓜几个月,他就成为了西瓜户外打野第一主播。一个月几十万的收入,是大娃的爸爸阻止大娃学挖鳝的时候万万没想到的。

如今家里已经不靠父亲挖鳝养活,在户外打野真的回归了爱好。大娃也在这个夏天开始了全国巡回挖鳝的旅程。个子小小的他全国跑也不怕,因为到哪里都有关注他、帮助他的“家人”。

大娃和父亲每到一个地方,粉丝都会自发组织起来,提前帮大娃踩点。“比如说粉丝说这个地方有鳝鱼,中午我们就会提一点礼物去拜访农田的主人,很有礼貌的,跟他先打好招呼。”

接下来,大娃还想走出去,一位在美国多年玩户外的创作者已经邀请了大娃许多次。大娃想去北美的大湖,还想去亚马逊的雨林,他说:“就算没有鳝鱼,我还可以抓鱼啊。”这是大娃的梦想。”

通过西瓜视频,大娃不仅让自己祖传的挖鳝绝活发扬光大,还改善了自己家庭的生活。曾经大娃的父亲不想让儿子继续挖鳝,想让他进厂或者公司,但西瓜视频让这门手艺在新媒体时代找到了新的价值。

这正是西瓜视频的初衷。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千万种可能,但机会窗口的逼仄,可能将他们锁定在某个板结化的“单选”答案中。生而普惠的短视频平台,让普通人有了更多的机会,让更多人看到“每种人生都能向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