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Stack 超融合一体机,帮助企业轻松实现数据中心云化

互联网
2019
09/05
16:15
分享
评论

近日,UCloud优刻得宣布推出UCloudStack 超融合一体机。UCloudStack 超融合一体机基于公有云基础架构,可进行私有化交付,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便捷高效、智能可靠、异构兼容的云平台体验,帮助企业轻松实现数据中心的云化。

UCloudStack 超融合一体机

基于自主研发架构,UCloudStack发力超融合领域

今年6月,IDC发布的《全球融合系统季度报告》(Worldwide Quarterly Converged Systems Tracker)报告指出,在数据管理系统中,超融合系统是最主要的增长动力和收入来源,在2019年第一季度,超融合系统总收入超过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达到了46.7%。

近年来飞速发展的云计算与大数据业务,使得各类规模的企业都在努力寻找更加灵活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以便更加快速地部署和运行新的应用。而以堆栈扁平化的超融合系统为代表,在可用性、弹性、路径等方面均有着出色表现的企业级解决方案,正好可以满足广大企业的迫切需求。

作为超融合产品中的重要角色,超融合一体机宛如一个“盒子”,将计算、存储、网络等硬件和软件资源整合到一起,凭借其在操作简单、简化部署、降低运维成本等方面的优势,灵活迅速地为用户提供企业级弹性和轻松的云计算路径,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与青睐。为此,UCloud优刻得基于自主研发架构推出了UCloudStack超融合一体机产品。

在了解UCloudStack超融合一体机前,先来介绍下UCloudStack。UCloudStack 是UCloud优刻得企业级专有云 IaaS+PaaS 平台,提供从虚拟化、SDN网络、分布式存储、数据库服务、缓存服务到管理控制台及灵活完整的 APIs 等一整套云资源管理能力。针对受安全或合规限制,短期无法使用公有云,但又有云化或虚拟化需求的用户场景,其主要优势有四点:

1. 基于公有云架构,尽享公有云一致的用户体验;

2. 纯自主研发架构,降低整体维护及开发成本,灵活管理云上资源;

3. 定制重构,急速交付,满足企业级多云管理需求;

4. 私有化交付,满足用户云平台定制化需求;

此前,在UCloudStack交付过程中,用户可选择纯软件交付,现在还可选择超融合一体机(软硬一体)的交付方式,两种方式可完全满足成本最优、形式最佳的流畅用户体验。UCloudStack目前已为北京市政务云、泉州移动企业云等用户提供了服务。

UCloudStack 超融合一体机:新一代轻量级云平台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IT在企业中的角色,超融合一体机则在企业应对IT转型中发挥着核心作用。面对日益严峻的技术革新,若想要在私有云环境下降低基础设施运维、部署的难度,提升新技术交付效率,同时确保应用开发、测试及交付达到预期,实现系统的弹性可扩展,UCloudStack 超融合一体机即可满足需求。

UCloudStack 超融合一体机基于公有云基础架构,目前已推出机架式一体机产品,后续还将推出便携式一体机,可解决用户在操作、运维管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交付方面,UCloudStack 超融合一体机出厂时可按客户需求预装UCloudStack云平台等软件,一体化整体交付,用户开箱即用,并可极速部署线上业务。

操作方面,UCloudStack 超融合一体机基于UCloud公有云架构研发,用户可享与公有云一致的操作体验。

运维管理方面,用户可通过大屏监控、统一运维运营平台、统一云资源管理平台三种方式对虚拟资源及物理资源进行统一调度、监控、运维,实现全流程管控,灵活管理云上资源。

产品层面,除了提供虚拟机,网络等产品之外,UCloudStack超融合一体机支持Mysql、Redis、对象存储等常用的PAAS软件,降低用户的运维成本。

UCloudStack 超融合一体机应用场景

凭借安全稳定、便捷高效、智能可靠、异构兼容等特点,UCloudStack 超融合一体机适用于虚拟化和云化场景、快速交付场景、开发测试环境及应用基础环境,同时,UCloudStack 超融合一体机也适用于边缘计算场景,2-3台一体机可在边缘节点快速搭建起一个小型计算平台,并通过UCloudStack管理控制台实现多边缘节点的管理。

目前,UCloudStack 超融合一体机已推出计算密集型、存储密集型两款机型,后续还将推出更多机型,满足不同客户的业务场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