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丰收购物节首站启动,寻味官橘丽丝直播尝鲜乌珠穆沁羊吸引18万人次观看

互联网
2019
09/02
16:06
分享
评论

“这是羊蝎子,网红笑脸羊蝎子,今日必拍,真的太好吃了。” 8月27日,锡林郭勒乌珠穆沁羊肉节上,淘宝top级主播橘丽丝一边大快朵颐,赞不绝口,一边与淘宝直播间里的粉丝热情互动。

图片1.jpg

这是天猫丰收购物节的首站,橘丽丝作为天猫全球寻味官参与,通过直播开启了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饕餮盛宴。今秋丰收季,天猫还将踏遍山川湖海,深入21个原产地,为7亿消费者寻找远方的美味。

“天下第一羊”天猫首发

与以往的美食节不同,此次羊肉节上,橘丽丝将直播间从厨房搬到有“天堂草原”之美称的锡林郭勒草原,帮牧民网上吆喝。当天,经过精挑细选的第一批乌珠穆沁旗羊肉在天猫抢鲜发售,引起抢购狂潮。

橘丽丝来自四川自贡,长相甜美,性格开朗热情,既是歌手也是淘宝主播。凭借着对美食的热情和做饭的水平,一跃成为2018淘宝新锐主播,粉丝购买率直逼全网最TOP主播。

直播开始时,蓝天、白云、碧草如茵、洁白的羊群以及远处的蒙古包,一派优美草原的风光在橘丽丝的镜头下渐次铺展开来。橘丽丝在草原上追赶着羊群,并激情澎湃地向粉丝介绍乌珠穆沁羊:

与其它圈养的绵羊不同,乌羊日行4万步,大约20公里,食药草,所以口感鲜嫩,没有膻味,肥而不腻。乌羊颜值很高,鼻子与眼睛是黑色的,身体是白色的,素有“天下第一羊”的美名。

图片2.jpg

直播过程中,橘丽丝化身记者,采访当地牧羊业协会书记。据他介绍,乌羊无法圈养,在当地,每38亩草场,才能养育一只乌珠穆沁羊。此外,它还曾是元、明、清朝皇宫供品。时至今日,每年都有数万只乌珠穆沁羊从秦皇岛装船发往中东,成为中东贵族的美味和沙特王室的特供品。

乌羊选美、直播全羊宴,主播花式带货

为了让天猫上的消费者全面了解乌羊,羊肉节当日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乌羊选美。当地牧民携手天猫和橘丽丝,依据毛色、体重等因素,选出最能代表当地优质羊品的乌珠穆沁羊。橘丽丝还亲自挑选了一只小羊,给它取名“羊丽丝”。它们都将通过天猫,直达食客的餐桌。

图片3.jpg

在直播的后半段,橘丽丝走进蒙古包内的餐厅,现场品尝“全羊宴”。据她介绍,当日菜品主要由一位蒙餐大厨和一位创意大厨操刀。油滋滋的烤羊排、鲜美的羊蝎子汤,令粉丝垂涎三尺。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乌羊的做法和味道,橘丽丝邀请了蒙餐大厨和创意大厨在线授课,讲解羊蝎子、羊腿和羊排的做法。美食类APP豆果美食作为独家菜谱合作方参与本次天猫丰收购物节。据悉,该创意大厨为豆果美食的签约厨师。活动期间,天猫还联合豆果美食发起了一场羊肉烹饪赛,上万名豆果用户参与了本次比赛。这意味着在此次丰收购物节中,天猫积极寻求与产业上下游的跨界合作。

图片4.jpg

图片5.jpg

活动的当日,橘丽丝的直播观看人次达18万,单款羊腿的销量超过1000单,带货能力惊人。

打造原产地标杆,为7亿人寻找美味

为给乌羊赚口碑,乌珠穆沁旗的旗长还亲自走进橘丽丝的直播间,向天猫消费者担保羊肉的质量。据介绍,乌珠穆沁旗共有5000户牧民,几乎家家户户养羊。活动期间,消费者从天猫上购买羊肉,全都会打上天猫原产地的标签,并通过顺丰包邮到家。

图片6.jpg

在开幕式上,当地政府表示,天猫与锡林郭勒,一个是线上生鲜电商领跑平台,一个是特色羊肉唯一原产地;一个线上零距离接近亿万消费者,一个专注提供乌珠穆沁新鲜好羊肉,两者珠联璧合,将打造锡林郭勒产地标杆,扩大乌羊的影响力,推动产品的线上销售。

橘丽丝的参与,为羊肉节带来一股时尚的清风。天猫将网红直播融入生鲜销售,为丰收购物节注入新能量。

全球丰收季即将到来,锡林郭勒只是开始。天猫还将带着全球寻味官橘丽丝走遍山川湖海,深入21个原产地,为7亿消费者寻找远方新鲜的美味,丰富千家万户的“理想餐桌”。

1567399035426976.jpg

开着丰收的拖拉机001号,走完丰收季的每一站,橘丽丝就会用当地采集的素材原创唱作一首属于丰收季的歌曲,她会带来怎样的作品呢?一起期待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