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ine就侵权价值和维权成本赔付问题再诉papitube

业界
2019
09/02
14:41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9月2日讯,VFine Music今日宣布,在此前起诉papitube音乐侵权胜诉后,将继续上诉,本次上诉将围绕侵权价值和维权成本的赔付金额展开。

事件起因为,7月23日,VFine Music起诉短视频MCN机构papitube,控告后者侵犯日本知名独立音乐厂牌Lullatone录音录像制作者权纠纷一案于北京互联网法院正式开庭。VFine受Lullatone委托,要求papitube赔偿音乐版权方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开支。

8月30日,此案于北京互联网法院第五次开庭并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被告papitube公司构成侵权,赔偿原告版权方VFine Music及Lullatone经济损失4000元及合理支出3000元,共计7000元。

VFine方面认为,此次案件具有跨国维权、短视频内容维权的取证难、价值确定难等侵权特殊性。原有判决判定被告的经济赔偿金额过低,无法覆盖VFine取证成本,也无法平衡侵权音乐所应获得的权利,因此VFine选择继续上诉。

VFine方面表示,跨国维权是将来必须重视的法律问题,对法院做出的赴日维权支出成本部分仅酌情赔偿3000元的审判结果深表惋惜。VFine将继续上诉,争取相关部分合理的维权成本赔偿。

并且,目前国内流媒体平台等机构在侵权事件上的一般最低赔付标准为千次点击一元,本案涉事侵权视频播放量近600万次,即便是按照千次点击一元的赔付标准,也不止本案一审判罚结果。同时,Lullatone的过往商业合作金额平均为1500美金。对于4000元的侵权赔偿,VFine表示无法认同。

VFine方面提出,如果一个在法律上被判构成侵权事实的案件,侵权赔偿金额比正规的商业合作授权还要低,那对于行业内面临作品被大量侵权的原创音乐人和公司来说,未来的音乐维权将会变得更加艰难。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Fine Music papitub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