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妈妈旅游网联合苏宁易购发布《2019暑期出游消费总结报告》

电商
2019
08/29
14:57
分享
评论

夜游成盛夏旅行香饽饽 品质成游客最在意要素

九月将近,为期两个月的暑假将告一段落。8月29日,驴妈妈旅游网联合苏宁易购发布了《2019暑期出游消费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结合双方平台大数据,分析了暑期游客出行偏好。

2.jpg

《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出游高峰期为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高温、台风都挡不住人们出游的脚步。今年暑期,避暑游、夜游、研学游和红色旅游异常火爆,游客出行不再局限于游览景点,旅游品质成为他们最在意的要素,在文旅融合的新形势下,打造优质旅游产品正在成为旅游行业新的挑战。

3.jpg

驴妈妈数据显示,暑期出游主力人群依旧聚焦在学生和亲子群体,毕业游和亲子游持续受到市场追捧。已经步入家庭的80后和90后旅游热情不减,占比约七成,成为绝对的“消费担当”,而00后也成为新兴旅游消费主体,占比11.7%。出游人次最多的十大客源地为上海、杭州、北京、南京、广州、常州、苏州、无锡、西安和成都,二、三线城市增长势头强劲。据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7月、8月苏宁旅行产品整体销售环比5、6月增长236%,综合销量增长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南京。随着游客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和对旅游品质要求的提高,暑期出游人均消费也在逐年上升。消费升级赋能旅游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品质出游成为新的消费趋势。

5.jpg

主题乐园依旧火爆,夜游成盛夏旅行香饽饽

《报告》显示,今年暑期,驴妈妈平台各大景区门票预订情况表现亮眼,欢乐谷集团、广东长隆度假区、上海迪士尼乐园、黄山风景区、常州恐龙园、西安华夏文旅水世界、横店影视城、杭州宋城千古情、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无锡灵山大佛位列全国十大热门景区,其中,各类主题乐园均大受欢迎。

8.jpg

根据驴妈妈平台数据,暑期的连续高温天气使得避暑游成为热门之选,亲子家庭、情侣和学生群体纷纷选择去水上乐园避暑,广州长隆水上乐园、上海玛雅海滩水乐园、武汉玛雅海滩水乐园、西安华夏文旅水世界、苏州乐园森林水世界、恐龙园侏罗纪水世界、上海热带风暴水上乐园、柳州克里湾水乐园、波塞冬沙滩水世界、南京汤山水魔方这十家国内热门主题水乐园均表现不俗。

值得一提的是,驴妈妈联合上海、苏州、南京、杭州等六城的十家水乐园共同推出的“夏日玩水季”活动,门票低至9.9元、99元(限时抢购),因价格优惠、可自选出游日期,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打卡。据苏宁大数据显示,在苏宁易购平台上,暑期泳衣销量环比前两月增长近154%,防晒霜、泳镜、泳圈等玩水必需品销量均创新高。苏宁国际平台上进口防晒霜/喷雾热度居高不下,受到暑期玩水游客的青睐。

9.jpg

此外,桑拿天亦推动景区开启“夜游模式”,欢乐谷夜场、珠江夜游、重庆夜间漫步、上海锦江乐园夜市、《井冈山》等大型实景演出……都吸引游客们争相打卡,夜游也成为了一种新的出游风尚。对此,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夜游的流行延长了游客的旅游时长、丰富了当地的旅游产品,也刺激了旅游目的地的消费,是当下文旅融合、旅游消费升级、游客重视精神满足的表现。”

漂流、夜宿炙手可热,“沉浸式”周边游受追捧

在暑期,周边游以其短途、休闲性强等优势成为忙碌上班族,尤其是亲子家庭的不二选择。杭州、无锡、珠海、常州、苏州、上海、南京、广州、北京、湖州成为暑期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由于其旅游资源丰富、游客消费能力强、地理位置优越成为周边游热门目的地。

4.jpg

《报告》显示,周边游主要以自驾为主,占比超五成,漂流、夜宿等主题周边游产品异常热门。游客的旅游消费正在从“观看式”向“体验式”转变,比起走马观花地游览景点,沉浸式的体验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驴妈妈旗下 “驴悦亲子”子品牌推出的精选周边游产品,正是迎合了亲子家庭对旅游品质的需求,其打造的个性化主题线路广受好评。如“驴妈妈精选·美‘腻’拈花湾”无锡2天1晚周边游,驴友可入住禅意主题客栈,无限次畅游拈花湾景区,更能体验特色抄经、亲子手作,享受悠然时光。

文旅融合为研学游、红色旅游赋能

《报告》指出,国内十大长线热门目的地分别为三亚、北京、厦门、桂林、丽江、青岛、呼伦贝尔、西安、张家界和昆明,其中,海滨城市、山水、草原等避暑地占较大比重。受到短视频及影视IP大热影响,三亚和西安成为网红打卡胜地。

长线游的火爆,也一定程度刺激了长线游所需的行李箱、收纳装置以及一些必需药品的消费。据苏宁大数据统计,仅上海地区,暑期苏宁极物旅行箱环比前两月增长247%,旅行收纳装置、便携睡袋销售量环比增长均突破180%。 与此同时,电动牙刷、洗漱包、眼罩等都成为今夏热卖。

6.jpg

由于家长更希望寓教于“游”,研学游在暑期迎来爆发式增长。研学游让孩子们能切身体验祖国的名山大川、历史文化,学到知识的同时又拓展了眼界。同时,建国70周年使得红色旅游成为热门长线游主题线路。

李秋妍指出:“研学游和红色旅游的热门,正是文旅融合不断发展的体现,刺激旅游消费的同时,也推动了当地特色文化的发展,为旅游发展和文化传承都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赴日旅游人气高涨 出境反季游成新趋势

暑期时间更加充裕,出境游成为很多家庭出游的选择。《报告》显示,日本、马来西亚、美国、英国、越南、澳大利亚、泰国、菲律宾、阿联酋和马尔代夫是暑期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日本连续两年成为最受欢迎的暑期出境游国家,无论是去冲绳享受海岛度假、去北海道徜徉薰衣草海洋、去秋田县参加夏日祭烟火大会……都成为热门之选。受签证、航班利好的双重推动,赴马来西亚旅游人次大涨。

7.jpg

由于南北半球季节相反,澳新、非洲等国家正处于一年之中最凉爽的季节,“出境反季游”成为潮流新名词。值得一提的是,受到欧元汇率下跌的影响,北欧、波罗的海沿岸国家,成为今年出境反季游的黑马,出游人次同比增长35.7%,如驴妈妈平台大热的“北欧四国+双峡湾+皇后岛10日8晚经典游”,游客可打卡松恩峡湾、哈当厄尔峡湾、维纳恩湖,充分感受北欧风情。

李秋妍认为,今年暑期居民度假意愿高涨,随着国民文化素养的不断提高,品质旅游的需求日渐增大,驴妈妈会继续加强加大在精品旅游产品的投入,满足消费者的品质度假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