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达观杯”算法大赛,达观数据寻找世界信息抽取最强者

互联网
2019
08/26
17:42
分享
评论

“达观杯”是由国内领先的文本自动化处理企业达观数据主办的面向全球范围学生、学者和企业研发人员的算法大赛。旨在通过提供业务场景、真实数据、专家指导,进一步提升中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研究水平,为业界选拔和培养有志于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算法研究和应用探索的青年才俊,探索更多可能、开启无限未来。

2019 “达观杯”是达观数据举办的第三届算法大赛。2017年和2018年,达观分别以“个性化推荐”和“文本分类”为主题主办过两次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两次比赛吸引了海内外近万支队伍参赛。

本次大赛自7月上线启动以来,已吸引来自海内外24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余名选手参赛。本届“达观杯”的任务是信息抽取,给定一定数量的标注语料以及海量的未标注语料,在3个字段上做信息抽取任务。在信息抽取技术方面,达观数据拥有数十项国家发明专利,并在多家金融机构和政府单位实施落地。这项技术也被用于达观RPA,使其成为更懂中文的RPA。

赛事背景

信息抽取(Information Extraction),即从自然语言文本中,抽取出特定的事件或事实信息,帮助我们将海量内容自动分类、提取和重构。文本智能抽取是信息检索、智能问答、智能对话等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基础,它可以克服自然语言非形式化、不确定性等问题,发掘并捕获其中蕴含的有价值信息,进而用于业务咨询、决策支持、精准营销等方面,对产业界有着重要的实用意义。

达观数据的文本信息抽取技术已应用于金融、制造、通信、法律、审计、媒体、政府等多种文字密集型行业,为企业自动化抽取文档的关键信息、对比不同版本的文档差异、纠正文档文字错误、以及发现文书中潜在的法律风险,以下分享三个实例。

本次大赛顾问团队包括复旦大学教授黄萱菁、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常辉、复旦大学计算机教授肖仰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刘康、清华大学教授李涓子、北京大学教授万小军等人。

大赛设现金奖励共七万七千元,一、二等奖获得者将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的提名推荐机会,比赛排名前30的选手将获得达观数据全职工作和实习的面试直通机会。

第三届“达观杯”算法大赛将于8月31日截止,并将于9月在北京举办线下颁奖典礼,参赛选手、业界领袖,专家学者讲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关于达观数据

达观数据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利用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光学字符识别(OCR)、知识图谱等技术,为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文档智能审阅、垂直搜索、智能推荐、客户意见洞察等智能产品,让计算机代替人工完成业务流程自动化,大幅度提高企业效率。先后斩获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奖”、全球三十大最佳创业公司、中国人工智能创新企业50强等荣誉。2018年完成1.6亿元B轮融资,成为语义分析人工智能细分领域获得融资金额最多的企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