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公网IP,蒲公英助力连锁门店实现异地互联

互联网
2019
08/26
17:00
分享
评论

行业背景

连锁店是指众多小规模的、分散的、经营同类商品和服务的同一品牌的零售店,在企业总部的组织领导下,采取共同的经营方针和一致的营销行动,实行集中采购和分散销售的有机结合,通过规范化经营实现规模经济效益的联合。由于经营方式与组织结构所独具的优势,连锁经营的模式也呈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行业需求

企业总部采取哪些有效手段管理这些连锁店,将是连锁企业成败与否的关键。由于各连锁店分散在不同地区,容易导致总部与门店信息不互通。如门店销售、库存的数据无法实时上传到总部,导致货源供应不及时;总部无法分析用户的消费偏好、营销决策慢等不良情况。

互联网的浪潮中,连锁企业的管理者希望能借助信息化手段,实时掌握各连锁店的营业数据,如收银数据、货物库存量、监控画面等。需要将连锁店的收银系统+进销存系统+监控设备都汇总起来,才能真正实现连锁经营的标准化、统一化和实时化。

实施难点

连锁门店具有地域分散,多终端设备的特点,导致总部在管理上遇到诸多不便。收银系统和进销存系统数据无法实时更新至总部服务器中,总部也无法查看各门店的监控画面,各门店与总部互联成了一个大难题。

(1)总部与各门店处于不同网络环境中,若组建传统VPN网络,需依靠公网IP地址,而ISP基本没有分配公网IP;

(2)专业的硬件组网方案,在采购设备、网络规划、部署等步骤都会产生巨额的费用;并且部署难度大,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3)连锁企业的运维人员有限,若任意门店任一系统出问题,需赶赴现场才能解决问题,产生巨大的人力和时间成本,还会影响门店的正常运营。

解决方案

1、产品清单

(1)分店:蒲公英渠道OR系列路由器(ORH-180)

(2)总部:蒲公英渠道OR系列路由器(ORH-260或ORH-220)

2、方案部署

针对连锁门店互联难的问题,可以采用蒲公英智能组网解决方案,它采用Cloud VPN技术,能突破传统地域、宽带和环境的限制,助力连锁门店实现总部与各门店的数据互联互通。

总部和各分店都安装蒲公英渠道OR系列路由器,进入蒲公英Web管理页面,将路由器绑定到帐号下,并加进智能组网中。使得总部与各分店之间形成互联互通的虚拟局域网,分店的收银系统、进销存系统和监控画面能实时传输到总部,使得总部能随时查看到各分店的销售数据和现场画面了。

3、方案优点

1、网络兼容性高蒲公英智能组网有别于传统硬件的VPN,它无需依赖宽带分配公网IP,不限制各点所

使用的网络类型,能连接互联网即可实现异地组网;

2、搭建步骤简捷蒲公英路由器搭建异地虚拟局域网步骤简单,无需专业技术人员操作,路由器分别部

署在总部和各店后,通过Web管理平台即可将分散在各地的路由器加到局域网内;

3、管理维护简单

当需对智能组网进行维护、或排查任意网络成员故障时,网络管理员可通过虚拟局域网远程处理;网络成员的增删改查均可通过Web管理平台进行,大大降低管理和维护的难度;

4、数据安全可靠

总部和门店组网后,各门店收银系统、进销存、监控画面等数据通过AES/RSA非对

称加密的方式进行传输,保证企业的数据安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