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嗓就惊艳!河南4岁萌娃小戏班唱豫剧走红火山小视频

互联网
2019
08/26
15:45
分享
评论

在火山小视频上,由十几个儿童演员组成的小戏班火了,火山账号为“百变小精灵”上,一条《朝阳沟》表演就有七八万的网友点赞。日积月累上百段视频,获得数十万网友关注,数百万次的点赞与观看。

5-戏曲百变小精灵148.png

据了解,这批来自河南商丘的孩子,是一个民间豫剧团。她们个个基本功扎实,都是由不到7岁的学龄前孩子组成。

4岁的孩子就可以精彩地完成了豫剧《朝阳沟》选段《我坚决在农村干它一百年》表演;有的带来的《花木兰》选段《刘大哥再莫要这样盘算》有板有眼,一举一动都体现出戏曲小演员的专业素养;还有的小朋友《穆桂英挂帅》表演惟妙惟让人眼前一亮;小朋友们以饱满的神情,极具带动感的表演在火山收获粉丝们的满堂喝彩。

河南商丘浓厚的戏曲文化,孕育培养出越来越多戏曲小明星。而“百变小精灵”团队的看家曲目——豫剧《朝阳沟》早已是家喻户晓,这部中国戏曲界的经典之作,是孩子们日常练习表演最多的。无论是杨红霞扮演的银环,还是盛红林扮演的栓宝;无论是陈晓兰饰演的栓宝娘,还是王慧敏饰演的银环娘,都将人物形象塑造得丰满生动、个性十足。

5-戏曲百变小精灵506.png

其中,银环上山与拴保对唱加伴唱“走一道岭来翻一架山”,两位亲家母对唱“亲家母,你坐下,咱俩拉拉家常话”,一直到后面那段对唱“新一代要继壮志汗撒高山”,可以说是脍炙人口、耳熟能详。

据悉,这部经典豫剧,公映了半个世纪,受到社会各阶层的青睐,剧情曾经影响了几代人。后来,该剧还荣获“中国戏曲现代戏突出贡献”奖、文化部颁发的“优秀保留剧目” 奖等诸多大奖。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戏曲艺术发展的后备力量。

就像“百变小精灵”火山上签名写得那样,这批孩子就是“致力弘扬戏曲文化,传递正能量”接班人。

当然,除了记录孩子们排练表演的日常片段,小精灵们在火山小视频上还留下了参加晚会比赛的表演精彩瞬间。登上省元宵节晚会的舞台, 豫剧表演的小演员们,一个个都精神饱满、容光焕发,使出了浑身解数;表演或激昂、或娇柔、或活泼、或静美,难分伯仲。

小家伙们身段轻捷稳健、干净利落,唱念无论是单人还是集体都气势充足、感情充沛,边唱边舞的同时把穆桂英的飒爽英姿表现得淋漓尽致。不到五分钟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朋友的阵阵喝彩和雷鸣般的掌声。

5-戏曲百变小精灵977.png

既有豫东调的欢快、活泼,乖巧、花俏,也有豫西调的深沉、含蓄、委婉、大方。在火山上有很多专业戏迷纷纷留言点评:“我今年已经70多岁了,这出戏我看了多少遍,连自己都记不清了,看着孩子们专业俏皮的表演,都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年轻时代。”网友的留言透出了对孩子们无限喜爱。

据了解,在火山小视频平台上,像戏曲百变小精灵这样的戏曲类传统文化账号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以传承传统戏曲文化为己任,积极推动戏曲艺术的发展,培养孩子们的戏曲情怀,让孩子从小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学习经典戏曲剧目,激发了孩子喜欢戏曲、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情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