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十年耕耘,专注国产远程控制自主创新

互联网
2019
08/26
14:17
分享
评论

——上海贝锐科技CEO陈宇晔专访

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应用不断实现着创新与突破,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风起云涌,让中国正成为全球互联网技术创新的引领者,这离不开中国科技企业自主创新、寻求核心技术突破的不懈努力。上海贝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贝锐科技),即是其中的佼佼者。

2006年诞生于中国互联网大浪潮中的贝锐科技,在创业之初只有3名核心研发人员,秉持对互联网技术的热爱,贝锐科技从邮箱起步发展为全球顶级域名注册服务商,并持续推出花生壳动态域名解析、向日葵远程控制、蒲公英VPN智能组网等知名品牌,累积发明专利及著作权200余项,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在风云跌宕的互联网市场得以稳健发展。

2009年,贝锐科技于正式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向日葵远程控制。在当时远程控制多半服务黑客且类似“病毒程序”的灰色背景下,向日葵作为一款阳光、绿色的远程控制软件向大众免费开放,并以界面友好、简单易用、安全放心的技术服务优势迅速打开市场。十年守正不渝、服务不止,向日葵已得到千万级用户的推崇与认可,获得“中国远程控制行业用户放心品牌”。

正值向日葵10周年之际,我们专访了贝锐科技CEO陈宇晔,以一款国产远程控制品牌的10发展为缩影,展现中国互联网企业坚持自主创新、深耕技术研发、做强做大国产品牌的使命和担当。

老少皆宜 让视界触手可及

谈及向日葵,陈宇晔不无自豪地说,向日葵是他可以推荐给记者使用的产品。一款在任何可连入互联网的地点,都可以轻松访问和控制安装了向日葵客户端主机的产品,日常办公、远程协作,实时交互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如远控电脑,可以随时随地访问、管理电脑文件;远控手机,实现远程操控手机桌面,协助异地亲朋解决使用手机方面的技术难题;远程摄像头,对远程主机周围的状况了如指掌;远程游戏,让端游变手游,远程挂机、刷副本到哪儿都能玩;而且,向日葵通过软硬件智能组合,实现了设备从开机到操控再到关机的无缝对接……

没错,这是一款老少皆宜的产品。陈宇晔笑谈,“每到春节,装机量最大的是父母类人群,儿女们都给爸妈安装向日葵,便于远程协助解决一些操作问题。”

面对企业用户,向日葵会根据不同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化解决方案。无论是智慧政务的网络搭建、连锁门店的远程运维、机房服务器的维护排故,还是企业协同办公的有效支持、户外广告等无人设备的远控与投放,向日葵都给出了完美解决方案。

正如向日葵的宣传口号——“让视界触手可及”,向日葵远程控制的推出,为企业和个人实现智能化生活与办公,提供了极大方便。最重要的是,这样一款凝聚着贝锐科技开发人员智慧结晶的软件,是对大众免费开放的!对于基本的远程控制服务完全0门槛使用,安装或卸载,全凭用户意愿。

精研匠造 创新服务不止步

对于陈宇晔来讲,“免费,意味着对产品的把关、要求更加苛刻!”陈宇晔深知互联网市场竞争的残酷,“用户至上”绝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切实对用户的体验、感受负责,让“简单 高效 稳定”的产品理念深入人心,是确保产品恒久生命力的重要保证。

向日葵远程控制的十年,正是围绕用户体验、不断优化升级的十年。

执着于对技术研发的精益求精,向日葵远程控制的核心技术从最初的“mirror镜像驱动”到“动态码率视频压缩”,再到搭配硬件实现“无网远控”,每一步跨越都离不开研发人员的技术创新和对用户体验无微不至的关照。

在数据安全及流畅性上,向日葵基于RSA/AES非对称加密技术,保证了用户资料、会话的安全无忧 ;配置华东、华南、华北BGP跨线路云服务器及H.264智能视频模式网络,保障了远程的流畅无阻;在客户服务上,IT专家一对一技术支持,7*24小时随时候命,提供电话及远程协助,高效解决用户问题。

2012年,向日葵与高通创锐讯达成战略合作,发布了向日葵首款硬件开机棒,远程开启数百台主机,使向日葵正式进入软硬结合新时代;2016年,发布了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定制服务,为企业提供特殊化个性服务;2017年至2018年,又持续推出向日葵控控A1、控控A2、向日葵UU、向日葵智能开机插座等系列智能硬件,实现了硬件设备与软件服务的同步升级!

向日葵的发展,与贝锐科技“连接无处不在”的企业使命,和“为中小型企业用户建立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网络与网络的连接”的美好愿景,始终贯彻如一。正是这样坚定的信念和使命,让向日葵勇于自主创新、不断发挥技术优势、为更多企业及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开放共享 让中国产品走向世界

十年耕耘,十年收获。如今,作为国内知名远程控制品牌,向日葵以深厚的技术实力和优质服务的良好口碑,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外用户的关注。

曾有一名国外用户慕名而来,他问陈宇晔:“向日葵这么好,为什么不走出来?”陈宇晔反思,中国互联网技术已不输国外,甚至在部分领域已经赶超发达国家,加上全球化潮流不可阻挡,世界大同走向合作共享技术,贝锐科技作为国产品牌拥有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也已经在国内市场沉淀了十余年,是时候考虑走出国门了。

陈宇晔介绍,2019年,贝锐科技已经正式进军海外市场。“中国的产品也是世界的产品,要让更多人能用上这么好的产品!”陈宇晔还表示,“相比市场,用户用得好最重要!”他对向日葵及贝锐科技其他品牌非常有信心,而且,已经将开发海外市场作为近两年工作重点。

有人说,这个时代的特征是”速度、变化、危机“,唯一的对策是”学习、改变、创新“。面对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向日葵以自主创新的技术实力在互联网大浪潮中乘风破浪,从1.0到3.0版本的技术升级,从软件到硬件的服务拓展,从稳扎国内市场再到走向海外运营,向日葵一直勇力潮头、以昂首朝阳的姿势,一往无前!

让我们共同期待,向日葵的下一个峥嵘十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