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INNFOS携全系列SCA对话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互联网
2019
08/26
10:53
分享
评论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今年8月29日至31日在上海举办。

根据“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的定位,大会将再次集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吸引龙头生态企业和行业创新企业参会参展,成为具有国际水平和影响力的行业交流平台。今年八月,上海将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全世界的客人,在人工智能领域,共推发展、共护安全、共享成果。

在今年的展会现场,INNFOS作为高端机器人的智能柔性执行器方案提供商,将携自主研发的全系列智能柔性执行器SCA(Smart Compliant Actuator)参展。全系列SCA执行器包括QDD Pro谐波减速器系列执行器、QDD行星减速器系列执行器、QDD Lite复合材料版系列执行器、DD直驱系列执行器等,全方位展示SCA在集成化、高精度、高性能、柔性控制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展示INNFOS在机器人智能关节研发的科技硬实力。

在国内的机器人硬件市场,集成化新型伺服产品INNFOS是首创。INNFOS SCA高度集成了伺服电机、高精度驱动器、高精度编码器和高精度减速器,具有集成化、高精度、总线控制、大扭矩输出、柔性控制等多重特性。由SCA搭建的CloudMinds XR-1于MWC2019一经亮相便在业内引起广泛轰动,CNN、路透社、世界知名工程学术平台IEEE竞相报道。INNFOS SCA填补了中国长期在高端机器人领域的技术空白,为中国机器人底层伺服技术的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是机器人时代的重要创新。

刚刚过去的世界机器人大会,INNFOS携四足机器人、六足机器人、六轴机械臂、Delta机器人等多类型机器人参展,吸引观众驻足观看,同时也吸引了不少专业人士和媒体的关注。在会上,INNFOS发布了两款新品,分别是针对四足机器人研发设计的扁平化执行器QDD-NU80,和采用复合材料的QDD-Lite系列。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两款新品也将参展亮相。

其中,QDD-NU80系列延续了INNFOS SCA高度集成的特点。NU80充分利用了现代电子技术,内部使用的是高度集成电路,将编码器,控制器,通信单元等电机控制所需的关键模块全部整合到一起,在保证性能的同时,使其整体体积大幅降低,可以很方便地在四足机器人的骨骼上安装使用。同时,QDD-NU80经过集成电路和软件算法的优化,无论成本还是性能都比传统伺服器更有优势。

近几年来,由于种种原因,四足机器人成为很多高校与公司争相研发的机器人项目。目前,全球范围内也有多个知名的四足机器人,如果波士顿动力的Spotmini、MIT小猎豹、第一个完成海上巡检的Anymal,国内的如宇树科技的Laikago、浙大“绝影”等等,亚太区也有2个赛事都设有四足机器人的比赛项目,包括国内的多个大学也在做四足机器人的项目。就像当初的大疆一样,四足机器人的市场马上就要崛起。在这种大环境之下,四足执行器的需求量将会非常巨大。INNFOS看准风向先行一步,发布针对四足机器人专用执行器QDD NU80,为四足机器人的爆发提供助力。

INNFOS带来的另一款新品QDD Lite系列执行器,为INNFOS SCA执行器的入门系列,也是INNFOS SCA的亲民版执行器。它将INNFOS SCA标准版的部分金属结构件,替换成了INNFOS自主研发的强化复合材料,利用多材料结合生产制造工艺加工而成。目前最小型号的QDD Lite系列执行器售价在千元以内,价格和舵机相近,但其性能却非舵机这一量级可比。

在机器人行业中,只要需要让机器人动起来就会用到驱动模块。舵机因其性能太弱常常作为航模来开发玩具,伺服电机因其体积过大、刚性过强而更多的应用于工业机器人。在超低性能的舵机和超高性能的伺服电机中间出现了很大的断层。QDD lite系列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一难题,只需要花几千甚至几百块钱,就可以买到高集成、高性能的智能关节,大大降低了高端机器人本体研发的成本。

我们可以大胆猜测,QDD-NU80也许会成为四足执行器少有的且非常不错的选择,QDD Lite系列甚至有望取代舵机市场。尽管这些猜测还有待验证,但对于一个正在积极发展并终将繁荣的机器人行业来讲,作为集成化智能柔性关节的原创人和首创者,INNFOS都值得我们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