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 Specials:青立方Qing³ x 英特尔联名款,精选解决方案如何玩转超融合

互联网
2019
08/26
10:50
分享
评论

来源: 微信公众号 略懂的小咖    作者:略懂的小咖

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一百家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困难远远不止一百种。

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般的数字化转型方案,有没有一种“主厨推荐( Chef Specials )”菜单?

如今,在数据中心领域拥有20多年积累的英特尔就携手本土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为数字化转型中的中国企业奉上了一道“主厨推荐”——基于青立方Qing³超融合系统的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

青立方Qing³✖️英特尔联名款的精选解决方案,将要如何玩转超融合?

数字化转型不会100%成功,但是,不进行数字化转型则100%会失败。

一方面,数字化转型攸关企业“性命”,另一方面,数字化转型绝非坦途。数据显示,在中国,只有4%的企业真正释放了数字化潜力,并成功将投入转化为业务成果;超过80%以上的企业尚未摸清如何通过数字技术使企业变得更高效,拓展营收来源,并实现业务增长。

毫无疑问,云计算已经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重构IT的关键技术支撑,但与此同时,云计算部署、交付、运维复杂程度高、成本高等问题也浮出水面。

作为云时代新型 IT 基础设施,超融合已经成为私有云与行业云建设的核心动力,超融合已经形成这样的认知:具有标准化、易用性的优势,可以简化云计算系统的运维管理,实现一站式整体交付。

根据IDC预测,2016~2021年,全球超融合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会保持在28.9%,营收规模将超过百亿美元。中国市场同期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会达到24.7%。到2020年,超融合的渗透率将达到30%,届时至少有20%运行在传统IT架构上的关键业务应用会迁移到超融合平台。作为云时代新型 IT 基础设施,超融合已经成为私有云与行业云建设的核心动力所在。

西藏宏绩集团,子公司众多,其CIO在选型时提出的最大需求是:可靠、快捷、易维护。但在西藏,技术人员并不好找,如果每次系统出问题都从成都请人解决,这又将是不可承受的成本负担。最终,西藏宏绩集团选择了青云QingCloud的青立方Qing³超融合系统。目前,西藏宏绩集团子公司用到了青云安全的各个特性,包括网络安全、虚拟防火墙等。在青云QingCloud的平台上,就可以帮助他们做好数据隔离,不需要额外采购物理防火墙等设备,降低了企业的TCO。

青云QingCloud有一整套按需扩展的能力,为企业提供从基础的计算虚拟化到企业级私有云,一条完整通畅的数字化转型路径。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展,青立方Qing³能够从1-2台的小规模扩展到上百万台的大集群,企业可以通过增加节点,从易捷版平滑地升级到企业版,为日后西藏宏绩集团不断扩大规模奠定良好的云平台基础。

广东省公路局使用青立方Qing³超融合系统,部署新应用的时间从以往的两周降低到了3小时,系统本身具备高可用能力,应用故障发生不会影响服务,这对于全省路桥的监控和数据收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对于快速发展的交通行业,应用本身也会发生各种变化,青云QingCloud提供的云平台服务,能在不停止应用服务的前提下,实现在线迁移,更新和维护服务器。

对于一个平台来讲,最重要的是能否支撑住关键业务的运行,只有能撑得住并且长期稳定的运行,这个平台才能获得客户的认可。

青云QingCloud云计算技术,通过超融合一体机的形式,拓展了私有云的交付。从软件层面来看,不管是公有云、私有云还是混合云、托管云,青云QingCloud采用统一代码、统一架构、自研技术,核心代码自主可控。从硬件层面看,青云QingCloud对底层硬件持开放态度,兼容各种主流硬件,不存在硬件绑定。

也就是说,青云QingCloud交付的青立方Qing³ 超融合系统不单单是一款产品,而是其在公有云市场超过6年大规模运营的精髓。青立方Qing³ 超融合系统,集成 QingCloud 企业云平台的全栈云计算能力,帮助企业从零构建 IaaS、PaaS 和 SaaS,并提供一整套应用开发、交付与运营平台。它能够支持企业充分利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强大能力,同时根据业务发展平滑升级到集团云、行业云或者混合云架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坚实的 IT 基石。所以,当青云QingCloud给用户交付私有云时,产品和公有云是完全一致的,这是青云交付超融合的一大特点。

再来看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这是一系列经过验证的硬件与软件堆栈,针对特定的软件工作负载进行了计算、存储和网络方面优化的解决方案,其开发是源于英特尔与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深入合作,以及与全球领先数据中心和服务提供商的广泛协作。

基于青立方Qing³超融合系统的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以软件定义技术为核心,对计算、存储、网络进行了深度融合。方案包括英特尔至强金牌 5118 处理器/银牌 4114 处理器、英特尔傲腾™固态盘 DC P4800X、英特尔固态盘 DC P4510 系列、以及英特尔以太网适配器 X710- DA2。

经过软件、硬件深度调优的青立方Qing³ 超融合系统支持软硬一体化的交付模式,能够大幅提升性能和可靠性,它具备优化的存储空间和计算密度,能大幅节省成本,真正做到开箱即用, 一步上云。此外,其存储服务 “企业级分布式 SAN”单节点性能可达 500K IOPS、延时低至 100 微秒,能够充分满足企业关键业务的系统需求。

企业部署青立方 Qing³超融合系统的过程中,能够降低用于验证、优化基础设施的时间与成本,也能将 IT 平滑升级到全栈私有云架构,也可对接公有云构建同构混合云环境。

超融合简化了计算、存储和网络的架构,但正所谓“简约而不简单”,如何充分利用底层硬件进化带来的红利,将计算、存储和网络有机结合,三者相辅相成,才能给予用户强大的性能和始终如一的用户体验。

对于英特尔来说,面向中国市场首次亮相的精选方案无疑被寄予了厚望,正如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行业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经理梁雅莉所言:“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走出了第一步,也是坚实的一步,未来希望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能够越扩越大,为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打下最为坚实的基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