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v2019开幕,讯飞听见亮相总台“5G+4K/8K+AI”应用案例展区!

互联网
2019
08/24
18:03
分享
评论

2019年8月21日至24日,以“创新驱动·构建全媒体新生态”为主题的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即BIRTV2019,在北京隆重举行。旨在以技术升级促进广播电视产业升级,以技术创新深化广播电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台联合科大讯飞研发的智能文稿唱词系统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4K/8K+AI”应用案例展区亮相。

8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分党组成员姜文波在BIRTV2019主题报告会中做了题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4K/8K+AI应用实践》的报告。提出人工智能赋能媒体生产,创新媒体形态和生产模式,重构生产流程,大幅度提升媒体生产能力和水平。其中智能文稿唱词系统的生产效率是传统字幕制作的三倍,可大幅度降低劳动强度。

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公司,科大讯飞一直注重技术发展、产品创新,而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和智慧广电创新发展方面,科大讯飞更是将用人工智能赋予媒体融合新体验:更快的传播速度,更高效的分发机制,更美好的消费体验,用人工智能驱动媒体生产变革。从新闻信息采集、内容编辑、内容分发、审核监管、资料管理和虚拟主播播报,全部实现智能化,辅助媒体工作高效开展,为实现媒体融合和媒体智慧化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专为字幕编辑制作提供高效音频转写的智能唱词系统,可以实现快速实现字幕叠加;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听见智能文稿唱词系统就帮助中央电视台的技术中心合作,将春晚语言类节目中的五个小品做成字幕,并入选了今年2019年春晚技术创新十大应用之一。主要解决媒体行业字幕制作和音视频整理成文字的需求,可实现5-10分钟完成1小时的音频转写,正确率可以达到95%以上!助力媒体工作更加智慧化、便利化。

在媒体深度融合和智慧广电新发展的道路上,科大讯飞将用人工智能赋予媒体融合新体验,以更快的传播速度,用人工智能驱动媒体生产变革,致力于创建智慧媒体生态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