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腾910和MindSpore计算框架正式发布,华为云AI算力云端释放

互联网
2019
08/24
18:01
分享
评论

2019年8月23日,华为在深圳发布昇腾Ascend 910 AI处理器和MindSpore计算框架,并通过华为云为用户提供更加强大的AI算力和开源开发环境,推动华为云的AI能力在更多行业得到应用。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昇腾910”、MindSpore的推出,标志着华为已完成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的构建,也标志着华为AI战略的执行进入了新阶段。

昇腾910+MindSpore框架,AI算力云端释放

昇腾910基于自研的达芬奇架构,采用最先进的7nm制程,是目前全球已发布的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的AI芯片。目前昇腾910已经通过华为云用于实际AI训练任务。比如,在典型的ResNet50 网络的训练中,昇腾910与MindSpore配合,与现有主流训练单卡配合TensorFlow相比,显示出接近2倍的性能提升。

如果说芯片代表算力,那么智能框架代表了算法,它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操作系统”,华为此次发布的智能框架MindSpore与昇腾芯片的搭配将最大化利用芯片能力。MindSpore AI框架具有是开发态友好(例如显著减少训练时间和成本)和运行态高效(例如最少资源和最高能效比),适应端、边缘和云每个场景。

昇腾910和MindSpore框架的发布,必将极致算力通过华为云释放,让华为云的云端AI算力获得极大提升。

全栈全场景AI能力,助力行业+智能

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18上,与华为AI战略一起,作为全栈全场景解决方案的首批组件,华为同时对外发布并正式推出了昇腾310 AI芯片和全流程模型生产服务ModelArts。

自发布以来,基于昇腾310芯片的产品和云服务获得广泛应用。基于昇腾310的Atlas系列板卡、服务器,与数十家伙伴在智慧交通、智慧电力等数十个行业落地行业解决方案。基于昇腾310,华为云提供了图像分析类服务、OCR服务、视频智能分析服务等云服务。对外提供API达50多个,日均调用量超过1亿次,而且在快速增长,预计年底日均调用量 超过3亿次。另有超过100多个客户使用昇腾310开发定制AI算法。

2017年正式上线的华为云,在两年内取得了快速的增长,在互联网、点播直播、视频监控、基因、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已获得包括新浪、网易、秒拍、华大基因、金域医学等多家客户青睐。据权威咨询机构IDC发布的《2019年Q1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跟踪报告》显示,从IaaS+PaaS整体市场份额来看,华为云营收增长超过300%,PaaS市场份额增速接近700%,在Top5厂商增速排名第一,位居中国公有云服务商第一阵营。

近期,华为云又在智能与垂直行业应用结合领域打造多个重磅案例:在智慧城市领域,华为云相继与天津滨海新区、天津生态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智慧城市生态建设,在交通、应急、环保、水务、水利、燃气等场景取得良好效果并持续展开探索;在园区行业,中海物业借助华为云AI和边云协同的技术架构,在园区管理与服务上打造可持续生长的智慧社区,在保证园区服务品质的同时,优化园区管理成本,实现降本增效;在酒店行业,华为云帮助锦江都城公司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了行业内最难的公有云迁移和PMS系统数据库升级,令其业务运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在遥感行业,中科天启与华为云一起建立了联合创新中心,利用AI将大数据分析与国土空间规划结合,真正发挥遥感的价值;在环保行业,神彩科技和华为云共同发布了全国首个“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平台”,利用AI、物联网、5G、即时通信等技术,有效地对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进行分解、调度,为落实长江大保护和化工园区转型发展提供决策辅助。

未来,万物被赋予智能,将产生巨量的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据存储需求,这些需求将提交给华为云进行处理。昇腾910芯片和MindSpore智能框架,加上华为云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将以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的方式,释放澎湃AI算力,赋能更多行业和领域,打造用得起、用得好、用的放心的普惠AI,让更多行业“+智能,见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