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店创造中国第一个扶贫助农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电商
2019
08/23
19:53
分享
评论

C:\Users\huihui.wang\Desktop\配图3.jpg

砍柴网讯 8月22日,贝店以596659斤的成绩,成功创造“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土豆”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24小时,596659斤,这是贝店此次挑战“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土豆”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成绩。“经专业机构对贝店后台销售数据的统计和审核,经认证官抽查和审核,贝店于2019年8月22日0点到24点销售土豆298329.5公斤,挑战成功!”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罗琼宣布。

与大多数选择标准化产品进行挑战不同的是,贝店此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选择了非标准化的农产品——土豆。

对此,此次活动负责人、贝贝集团品牌公关总经理张龙珠说,有了去年的“大练兵”,贝店此次挑战更多的是想做一次公益尝试。因此就与贝店传统的电商扶贫项目“一县一品”结合,最终确定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也是贝店所有扶贫和公益项目长期关注的恩施地区选品。

C:\Users\huihui.wang\Desktop\配图6.jpg

挑战成功后,恩施鸦丘坪村民代表为贝店写了一封感谢信

湖北恩施州是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典型的老少边穷地区,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2013年底时,全州9个县市均为国家级贫困县,近三成人口都是贫困人口。

2018年,经杭州市江干区牵线,贝店与恩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恩施的三岔镇建立了马铃薯电商扶贫基地,希望通过供应链重塑,帮扶恩施做大做强其富硒土豆产业。

截至2018年底,恩施土豆在贝店平台上的销量已超过60万斤,恩施其他农产品的销量超过35万斤,包括29万斤椪柑、3万斤腊肉和3万斤糍粑。

C:\Users\huihui.wang\Desktop\配图5.jpg

作为恩施鸦丘坪的名誉村长,张良伦说,贝店要克服一切困难,切实帮村民解决问题

不仅如此,贝店的母公司贝贝集团还与恩施的屯堡乡鸦丘坪村结成了帮扶对子,集团董事长张良伦出任鸦丘坪村名誉村长。

出任名誉村长后,张良伦深入当地,了解村里的状况和村民需求,并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方案,确定了帮扶重点。如重点关注鸦丘坪村的留守老人、儿童和妇女,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包括已经为孩子们建立了公益图书馆。今后,还会招募“童伴妈妈”,帮助留守妇女通过社交电商实现在家创业等。

此外,贝贝集团还将导入平台的农产品品质管控体系,帮助鸦丘坪村建立标准化的农产品生产体系和完善的农产品供应链,最终帮助其打造村级农产品品牌。

C:\Users\huihui.wang\Desktop\吉尼斯挑战稿件\DSCF2790.JPG

贝店KOL在通过直播向用户介绍恩施土豆的种植环境,以号召大家下单抢购

对于此次挑战活动,贝贝集团董事长张良伦指出,这是中国第一个扶贫助农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事实上,短时间内销售大量土豆,对平台来讲,仅运输配送环节就要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贝店工作人员很早就到了恩施,以确保为消费者选出好品质的土豆。“更重要的是,我做了鸦丘坪村的名誉村长,要为村民们解决实际困难。去调研时,村民们反映说,他们的土豆销售困难,价格上不去,贝店在这方面有优势,要克服困难提供帮忙。”张良伦说。

C:\Users\huihui.wang\Desktop\吉尼斯挑战稿件\DSCF2758.JPG

恩施的村民在为此次挑战备货

作为湖北和武陵山区最大的土豆主产区,土豆是恩施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农作物,常年种植面积超过150万亩,土豆年产量约160万吨。种植土豆是当地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

因此,此次贝店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便选了恩施种植面积最广、产量最大、也最适合通过网络销售的农产品——恩施高山富硒土豆。

“希望通过此次挑战,把健康、富硒的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也帮助当地农户将刚刚收获入仓的土豆销售出去,增加农民收入,完成一场电商扶贫的新试验。”张龙珠说。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准备,8月22日0时,在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的见证下,挑战正式启动。

活动启动1分钟后,7万斤土豆卖出;3分钟,14万斤土豆售出;到早上6时18分,40万斤土豆完成交易,达到“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土豆”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要求的数量;截至24点交易关闭,有效交易量最终达596659斤。

对于此次挑战的成绩,贝店总裁顾荣说,贝店成立2年来,创造过很多销售巅峰,但因为是“扶贫助农”的挑战,这次更有意义。“这是一次6000万用户与广大消费者一起践行贝店‘让更多人过上更好生活’使命的尝试和实践。在这一使命的指引下,未来贝店还要创造更多的巅峰和世界纪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