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P攻防领域2019年度会议成功召开 注册人数突破千人规模

互联网
2019
08/23
17:04
分享
评论

8月23日,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2019)进入第三天,CISP攻防领域2019年度会议暨CISP攻防领域注册考试“突破千人”发布会成功召开。根据CISP攻防领域考试中心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到今年7月底,国内(含香港地区)获得CISP攻防领域注册资质的总人数已突破1000人,这是我国网络安全攻防技术人才培养领域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个标志性节点。

图片27.jpg

发布会现场

2017年底,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与奇安信集团联合成立的CISP攻防领域考试中心正式推出了首个CISP网络安全攻防技术方向专项注册考试CISP-PTE(注册信息安全渗透测试工程师)。CISP-PTE的课程体系及考试形式从设计构建之初,就以培养学员的实际网络安全渗透测试能力与考察学员的真实操作能力为核心指导思想,注重所学知识的先进性、实战性,学员的上机操作演练时间超过总学时的70%。因此,该注册培训迅速得到了国内网络安全行业的极大关注,并逐渐成为越来越多的网络安全渗透测试从业者首选的个人能力资质学习及考试对象。

图片28.jpg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资质评估处 位华处长会议致辞

图片29.jpg

2018年底,CISP攻防领域考试中心又相继推出了CISP-PTS(注册信息安全渗透测试专家)和CISP-IRE(注册信息安全应急响应工程师)两项注册资质。攻防一体,对立共存,正如孙子兵法中所述的“故善攻者,敌不知其所守;善守者,敌不知其所攻”。对当今任何一个信息化大国而言,必须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做到“攻守兼备”,才能成为真正的信息安全强国。据此,CISP攻防领域考试中心在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指导下,依托奇安信集团在国内网络安全攻防领域的强大技术实力,确立了CISP攻防领域的一“攻(PT)”一“防(IR)”、两级(E工程师级与S专家级)注册培训体系。

图片30.jpg

奇安信集团副总裁 张翀斌会议致辞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CISP攻防领域考试中心正式对外推出了CISP-IRS(注册信息安全应急响应专家)注册考试。至此,CISP攻防领域的两级注册考核资质体系初步建立完成。其中,CISP渗透测试方向的PTE注重培养和考察学员漏洞验证、制定渗透测试方案与测试计划、编写测试用例、实施测试、输出测试结果的能力,PTS则在PTE的基础上,培养和考察学员在漏洞研究、代码分析、进行最新网络安全动态跟踪研究以及策划解决方案等方面的能力;而CISP应急响应方向的IRE旨在培养和考察学员对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流程的掌握、以及对常见的网络安全事件实施应急响应事件监测、进行有效应急响应事件分析和处置的能力,IRS以IRE为基础,进一步培训和考察学员对网络安全事件溯源分析、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案整体规划,以及在具体的应急实施过程中的指挥、安排、处置、分析、总结的综合能力。

图片31.jpg

2018年度CISP攻防领域优秀培训机构颁奖

伴随着网络空间安全行业的高速发展,网络安全人才匮乏问题日益突出,全社会都对培养高水平的优秀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工作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今后,CISP攻防技术人才领域的注册资质将能够更加清晰、准确的对网络安全攻防领域人才的知识专长与实战能力水平进行衡量与评价。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推出的CISP系列注册考试,作为目前国内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大、注册人数最多的国家级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十余年来已经累计为国家培养了数万名信息安全专业人员。同时,为了因应国家多个领域信息安全专业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也在以CISP综合安全知识考试为核心,对CISP细分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及能力考核认定方面的工作进行不断的探索、改革与创新。CISP攻防领域渗透测试、应急响应等方向注册考试的推出并在国内网络安全领域内获得广泛认可,正是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与以奇安信集团为代表的国内安全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创新的成功典范。

展望未来,我国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CISP攻防领域注册培训体系截至目前所培养这1000多位高级攻防技术人才,乃至我国当前网络空间安全领域高端技术人才的总体数量,与国家对高端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巨量需求相比,差距还非常大。CISP攻防领域考试中心将继续在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指导下,不断发展、创新,为培养中国高端网络安全技术人才贡献重要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