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号创作者新疆李奶奶:融媒时代下的「家乡合伙人」

互联网
2019
08/23
10:15
分享
评论

8月8日,一年一度的「媒体界达沃斯」观媒峰会在成都举办,本次会议围绕「融合新时代,内容进化论」的主题,探讨融媒时代市场容量趋于饱和之下,内容资讯平台最后的市场突破口。

趣头条号作为最接地气,最关注一二线城市外新兴市场的内容平台,此次除去派出了趣头条执行总编张学伟发表了关于打造共赢生态、服务新兴市场的内容平台进化论演讲,还专门请到了趣头条号签约创作者,「家乡合伙人」中的南疆代表者,@新疆李奶奶 李瑞琴老人。

作为趣头条号本地领域最受欢迎的原创账号之一。@新疆李奶奶用通俗有趣的方式介绍新疆的风土人情,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变化,风格亲切,贴近用户喜好。

而事实上,李瑞琴老人并非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半个世纪前,她带着舅妈坐了七天七夜火车到达了南疆,开始了新生活。1998年,她看到了戈壁滩上未开发的潜力,为造福当地老百姓,在茫茫戈壁滩上建造起了四万亩葡萄园和一座酒庄,还拥有了自己的葡萄酒品牌。但她的创业之路并未就此停止,从去年 8 月开始接触自媒体后,李瑞琴持续输出优秀的自媒体作品,将新疆的大好河山风貌分享到全国各地。

@新疆李奶奶 身上带有许多典型的趣头条号用户的元素:身在非一二线城市,云集众多趣头条重度用户;年龄在60岁左右;女性。抛除这些元素,身为创作者的李奶奶产出的内容也满足趣头条号粉丝的喜好:当地美食,三农相关,邻里关系……精准地踩中了本地化特色内容的重点。

因@新疆李奶奶 带有极为浓重地方特色的视频契合了趣头条号建设特色趣味内容生态体系的平台特性,趣头条号邀请其作为「家乡合伙人」入驻,享受良好的成长发展环境,得以发展「新疆李奶奶」的个人IP。

此外,趣头条号同样为李奶奶等「家乡合伙人」签约者提供了流量倾斜、保底收入,专享一对一运营服务、认证、榜单等官方标识背书等特权,同时还有合作传统媒体如澎湃新闻对李奶奶等签约者进行专访,多途径增加曝光度,打造 100% 原创原生达人。

「家乡合伙人」的受益者并非只有签约者本人,在打造了个人IP的同时,本地特色内容得到了有效分发,带动非一线城市文化的传播和推广。传统媒体也可直接触达一二线外的土根明星创作者,借助趣头条在新兴市场的庞大用户流量实现资源共通。

趣头条号作为新兴内容平台,则可通过「家乡合伙人」与人民日报等权威主流媒体的合作,实现资源共通共享,多层次全方位打造高质量,正能量,满足人民大众精神需求的自媒体账号。探索出一条媒体融合的创新之路,成为触达新兴市场的最佳内容快车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