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加速联想手机智能化转型 Q1手机业务营收达15亿美元

互联网
2019
08/22
16:57
分享
评论

近日,联想集团发布了2019/2020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其中,移动手机业务本季度营业收入为15.03亿美元,实现了连续三个季度税前净利润为正,这也意味着联想移动手机业务已经摆脱包袱,正式步入健康造血轨道。联想手机业务步入正轨,可以看作是联想手机不断智能化转型的成果。今年4月份,联想公布的新机联想Z6 Pro就通过与中国领军人工智能企业旷视达成合作,以更好的拍照与录视频体验获得了用户青睐。

在此次合作中,联想Z6 Pro首次搭载了旷视最新研发的AI视频美体与图片美体功能,这是旷视通过对现代人体比例、特征等美的标准进行解读,结合AI学习打造出的智能美体方案。该方案通过领先的人体算法、美学计算引擎以及毫秒级响应的深度优化芯片组,以人体精准关键点、人体轮廓、人体分割等为基础的智能美体算法,可对人体各个部位进行修正和美化。

图:旷视为联想Z6 Pro打造的AI美体功能(图源:联想手机官方微博)

此外,联想Z6 Pro还搭载了旷视的“AI微整形”技术以及人脸解锁方案。旷视AI微整形在自研的人脸检测、人脸过滤、人脸三庭五眼分析、性别检测、快速人脸三维重建、智能曲线拟合变形等核心技术的支持下,可以精准高效识别人脸五官特点,并突破3D硬件的限制,通过平面照片即可进行新概念美型。而人脸解锁方案在给用户带来毫秒级解锁体验的同时,还能通过活体检测技术对人脸的真伪进行辨别,可有效识破屏幕翻拍、纸张打印等攻击。再加上近红外成像技术的使用,能帮助用户完全防御电子屏攻击手段,使用户在享受快速解锁和便捷支付的同时,也为其提供安全的守护。

事实上,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手机市场增长的新驱动,不仅仅是联想,搭载人工智能技术也早已经成为了各大手机厂商在推新机时的主打卖点。与此同时,包括旷视在内的AI头部企业在人工智能手机的产业结构和商业模式上也在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为整个产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其中,旷视就以自主研发的机器视觉AI技术为核心,基于个人设备大脑,从手机安全和手机影像两个方面推出了手机数字化解决方案,解决了手机行业存在的痛点。

在手机安全方面,旷视推出了可以适配各种配置手机的人脸识别解锁及人脸识别支付解决方案,不仅为手机厂商提供了更多样的功能选择,也为手机用户提供了更便捷安全的使用体验。而旷视推出的手机影像数字化解决方案则可满足安卓手机厂商对于图像增强、相机增强、视频处理等手机视觉功能的需求,为手机用户提供绝佳的拍摄体验。

尤其是旷视研发的RAW高动态范围和降噪算法,不仅在全球计算机视觉顶会CVPR 2019中夺得了NTIRE 2019真实图像降噪比赛“Raw-RGB”组的世界冠军,并且依托该算法还推出了旷视超画质技术。旷视超画质技术在智能降噪的同时,能够极好地保留画面质感,大幅度优化拍摄和影像处理的时间,显著提升用户在夜晚和低光照环境下的拍摄体验。目前,该算法已成功落地于 OPPO Reno 10 倍变焦版,这也是旷视超画质技术首次运用在大规模量产机型上。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预测,2020年人工智能手机占比将达到35%,而咨询公司高德纳(Gartner)的预计更为乐观,它认为到2020年这个比例将达到80%。未来,人工智能将进一步与智能手机相结合,为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持续赋能。这不仅将推动旷视等人工智能企业与各大手机厂商之间的合作,更能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给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体验,从而进一步提升个人生活品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