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同传亮相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腾讯云小微机器人行业应用广泛

互联网
2019
08/22
16:52
分享
评论

8月21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作为中国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顶级盛会,世界机器人博览会迎来全球20余个国家、180余家机器人领域的知名企业参展。其中,与腾讯云小微AI行业解决方案合作的优必选多款机器人、腾讯王者机器人、以色列temi机器人、物灵luka系列等多款产品在现场亮相。

来自全球多国的业界专家、研究学者在会上分享了机器人发展和应用的成果和思考。作为腾讯在AI领域的创新应用,腾讯同传为大会主论坛提供了AI同声传译服务,以稳定、高效、精准的翻译服务质量为嘉宾和观众带来了更好的交流体验。

腾讯同传亮相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腾讯云小微机器人行业应用广泛

多次独家服务世界级会议,腾讯同传持续升级完善

腾讯同传已经服务过2019年戛纳国际创意节、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会&2018年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等多次国际会议,中英互译引擎已经在能源、金融、医疗和科技等诸多领域达到业界领先水平。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腾讯同传表现更加娴熟,所展现的流畅度、准确度都再创新高。面对众多来自不同国家、带有不同口音的发言嘉宾和涵盖科技行业众多专业术语的情况,腾讯同传充分发挥机器翻译实时响应、快速学习、高速处理海量翻译请求的优点,通过自研的神经网络机器翻译引擎与语音识别技术,加入NLP、去口语化等技术的处理,不断优化翻译结果,让译文更准确,更符合各国语言习惯,为会务的组织与增效带来了巨大的便利。

腾讯云小微AI应用行业解决方案落地众多机器人产品

在这场全球科技文化交流盛会上,可以看到腾讯云小微输出的AI应用解决方案,已经落地应用在多款机器人产品上。

优必选悟空机器人穿上了56个民族的服饰,在现场带来了引人注目的民族歌舞表演。悟空机器人支持语音互动、人脸识别、物体识别、智能拍照等功能,现场生动的舞蹈表演、机智的语音问答让用户充分感受到AI交互的自然、便捷、趣味体验。

腾讯同传亮相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腾讯云小微机器人行业应用广泛

腾讯智能机器人的新款产品女仆咖啡妲己与星空魅影妲己也参加了本次展会,整合了腾讯云小微AI技术,TA不仅高度还原IP角色的人设、声音和情感,在玩游戏时,还可以全方位陪玩,针对玩家对局情况进行分析预测、鼓励指导,还能播放专属战歌、记录精彩瞬间,收获特殊趣味互动。同时,妲己智能机器人还是用户的“智能生活专属管家”:找手机、查天气、定闹钟、设提醒、听音乐、听小说等各种日常服务张口就来;更重要的是,它还解锁了很多线下服务,例如购买电影票。

腾讯同传亮相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腾讯云小微机器人行业应用广泛

作为以色列机器人公司temi生产的首款家庭服务机器人,temi机器人依靠腾讯云小微搭建起的语音交互功能,面对用户的提问时能实时做出回应。依托腾讯云小微强大的AI技术和内容资源优势,temi机器人不断优化,满足用户在居家场景中的多元化需求。

腾讯同传亮相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腾讯云小微机器人行业应用广泛

搭载了腾讯云小微AI助手的Luka系列机器人亮相展会,在语音交互功能的基础上增加更多寓教于乐的互动,以更多语音玩法,更优的交互体验陪伴赋能儿童成长的关键时期。

腾讯同传亮相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腾讯云小微机器人行业应用广泛

腾讯云小微深耕AI领域,助力各行业智慧化转型

腾讯云小微整合了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声纹识别、图像识别等AI能力,面向使用场景打磨平台能力,为硬件产品提供AI交互技术、服务和内容平台,加速行业智能化转型。同时,腾讯云小微在主动智能和多模态交互方面不断探索,并在出行、文旅与硬件等多个领域有成熟应用。截至目前,腾讯云小微的激活数已经过亿。

如今,全球制造业正在加速转型升级,机器人技术作为智能制造产业链上极其重要的环节,在有效提升制造业生产效率及降低生产成本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为响应全球化发展的环境,腾讯云小微将与机器人行业合作伙伴深入合作,探索更广阔的应用落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人类美好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