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F6水离子涡扇吹风机 突显科技护发新体验

互联网
2019
08/22
14:22
分享
评论

近日,莱克发布了F6水离子涡扇吹风机。该产品不仅进一步升级了大风量、恒温吹发的基础功能,还通过负离子除静电、水离子滋养发芯等技术的应用,强化了养发、护发的功能,能消除用户日常吹头发时遇到的很多痛点,全面提升了用户体验。

莱克F6水离子涡扇吹风机 突显科技护发新体验

该产品发布后,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吹风机产品看似普通,但其创新难度其实并不逊于智能硬件等数码产品。因为,对于智能硬件来说,一项前沿技术往往会让产品出现质的飞跃;而吹风机产品的创新,主要集中在电机等几个相当成熟的核心部件上,因此创新工作每向前迈出一小步,都要在基础科研层面投入大量的资源和精力。这种情况下,莱克F6水离子涡扇吹风机能够实现多项技术突破,更显难能可贵。

莱克F6水离子涡扇吹风机 突显科技护发新体验

结合用户痛点,深耕技术创新

头发干枯分叉,是很多人尤其是爱美女性遇到的痛点,但多数人认为这是头发缺乏营养的表现,并没有意识到吹头发其实也是影响发质的一个重要因素。吹头发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但多大风量、多高风温能快速干发又不伤发,这里面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为此,莱克研发团队进行了深入研究,对吹风机的风量、风温、出风方式进行了多轮技术论证,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优化了产品设计,从而打造出莱克F6水离子涡扇吹风机。

莱克F6水离子涡扇吹风机 突显科技护发新体验

据悉,吹风机风量小吹发时间长、风温高波动大,都会给头发造成一定损伤。为了消除这两大痛点,莱克研发团队创新出涡扇无刷电机,最高风量高达18L/s,比市场中同类产品提升了30%。另外,其出风口采用了聚风设计,气流能直达发根。为了控制出风温度,莱克F6融入了智能控温技术,能够以50次/秒的频率监测出风口温度,通过智能控制芯片控制风温。PID闭环温度控制技术,保证出风口2.5cm处风温始终稳定在95℃左右。通过电机技术创新、智能科技的应用,莱克F6实现了大风量、恒温吹发,在快速干发与护发之间找到了技术平衡点,提升了产品使用体验。

莱克F6水离子涡扇吹风机 突显科技护发新体验

针对涡扇无刷电机采用的17叶质数叶片设计,莱克设计师表示:“经过反复的技术论证,这种设计方式能够减少谐波共振,声音频率可以达到20KHz以上人们不易感知的超声波频率,营造一个大风量又安静的使用场景。“为了打造一款与众不同的差异化吹风机,莱克几乎对产品每处细节设计都进行了升级改造,就是为了坚守品质生活这一初衷。

莱克F6水离子涡扇吹风机 突显科技护发新体验

着眼消费升级打造高端产品标杆

近两年,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消费者对吹风机的功能需求已不再单纯局限于快速干发,购买时还会考虑产品是否具有美发、护发等升级型功能;另外,莱克和戴森等市场领导品牌,也一直在通过技术创新对市场进行培育。受这些因素的影响,吹风机产品高端化、市场高端化成为必然。

为了进一步引领高端消费需求,莱克F6除了对快速干发这一基础功能进行升级外,还融入了新的护发科技。它采用的半导体制冷技术,可以将悬浮在空气中的水离子进行冷凝并高压电解,释放出大量纳米级的微小水离子,吹头发时附着于头发表层形成一道保护膜,既锁水又护发。另外,负离子发生器每秒可以释放出1000万/cm³的负离子,快速滋养发芯同时消除静电,让头发看起来更加顺滑,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和不同发质的美发护发需求。

莱克F6水离子涡扇吹风机 突显科技护发新体验

从吹干头发,到快速干法不伤发,再到养发护发,吹风机产品的每次功能创新,都是对用户体验的一次升级。另外,由此也能看出,吹风机产品的竞争,已经由原来的单一风量升级,变为风量与发质护理的双向创新。这意味着,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企业要投入更多资源搞创新,推出更多符合消费升级需求的高端产品,用超乎消费者预期的产品体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莱克不仅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而且其推出的F6水离子涡扇吹风机,还为产品高端化树立了标杆,为推动产业升级和用户体验升级提供了新的经验蓝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