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集CMO胡健健:流量运营的根本是用户运营

互联网
2019
08/22
14:17
分享
评论

8月21日上午,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商务厅主办,成都市商务局、亿邦动力承办的2019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在成都开幕。当地政府领导和云集、拼多多、每日优鲜等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5G新引擎  电商新机遇”。会员电商云集CMO胡健健受邀出席年会并发表了题为《会员电商如何释放私域流量价值》的主旨演讲。

云集CMO胡健健在演讲中。

在演讲中,胡健健介绍道,云集是一家由社交驱动的会员电商,秉持极致精选供应链策略和极具社交属性的“爆款”营销策略,为千万会员提供精选好货。四川是云集重要的市场,包裹量约占云集平台的5.2%。

她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增长逐渐触及天花板,互联网的流量红利、人口红利渐渐枯竭,“私域流量”近期受到较多关注。而“私域流量”在中国拥有特殊的土壤,中国人有浓厚的“家”的观念、“圈子”文化,微信出现并成为一个全民社交APP后,人们又乐于在微信上交流沟通、分享体验,从而形成了一个个私域流量池。相较于公域流量,私域流量是有温度的。

胡健健认为,虽然云集刚成立时业内少有人提“私域流量”,但云集却拥有丰富的私域流量运营经验。她强调,私域流量运营的核心和根本,仍然是用户运营。目前,云集正通过对云集会员打标签、进行大数据分析等途径,更好地为会员提供服务。

2019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现场。

近年来,云集通过不断释放社交能量,孵化一个个“爆款”。例如,今年3月,素野品牌团单日销售破3亿元、优理氏冻干粉单日销售超1.6亿元。此外,云集还联合行业大牌在每周四举办“超级品牌日”,以倾斜平台资源、集中流量供应来主推一个知名大牌,带给云集会员超低折扣,同时增强用户对品牌的深度认知,今年的华为超品日销售达4000万元、雅培超品日销售达2200万元。

在分享上述案例后,胡健健指出,围绕为用户提供优质商品,云集具备了完善的商品研发、销售链路并形成了自己的经验。以素野多肽套装为例,云集从用户画像、发现好产品开始,进而提炼抗衰老的卖点,邀请KOL试用,产生传播素材并进行圈层传播,商品成为爆款后又产生好评口碑,商品进入生命周期管理等,不断优化产品、提升复购率,推动产品升级迭代。

胡健健最后表示,面对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和商业变革,云集也希望能够在推动新商业文明进程中,为消费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云集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让买卖更加简单,让生活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服务中国家庭的消费升级。

据悉,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移动年会作为移动电商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电商行业盛会之一,为电子商务各领域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新智慧,成为交流合作、资源对接、互学互鉴的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