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2019半年报公布:毛利21.33亿 净利润同比增长45.06%

互联网
2019
08/22
10:33
分享
评论

8月21日晚间,科大讯飞公布了2019半年报。数据显示,科大讯飞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28亿,同比增长31.72%;实现毛利21.33亿,同比增长33.11%;净利润达1.898亿,同比增长45.06%。其消费者业务、教育业务、政法业务三驾马车强力驱动。

消费者业务成主要营收业务

据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科大讯飞To C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76亿,同比增长45.45%;实现毛利8.49亿元,同比增长41.92%;To C业务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37.28%,毛利占比达39.79%。

凭借着To B+To C“双轮驱动”策略,此前,曾受市场质疑产品化能力不足的科大讯飞,今年频繁发力用户市场。在今年5月新产品发布会上,科大讯飞发布了多款硬件产品,受欢迎程度也很快在接下来的618大促中得到验证,不仅拿下6项销售冠军,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录音笔两大产品还稳坐品类销量榜首,天猫、京东两大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260%。如今在半年报中,更是进一步验证了其布局C端的正确性。

教育、政法业务应用普遍认可

除消费者业务外,科大讯飞的教育产品和服务实现营收9.79亿,同比增长48.86%。目前科大讯飞的教育产品在2.5万多所学校中应用,服务近亿师生,在行业内普遍被认可与看好。

此外,政法业务营收4.59亿,同比增长31.58%。此前,科大讯飞曾有两大案例入选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并且其“AI+政法”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高院、省检覆盖率均超90%。

人工智能战略2.0初见成效 管理优化效益提升

据了解,科大讯飞营业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并未进行大量人员投入。这标志着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战略 2.0重点任务初见成效——人均效益提升,以战略聚焦为抓手,全面推进增量绩效管理,提升经营效益,在人员没有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保持收入和毛利快速增长。

同时,聚焦研发的科大讯飞在中美贸易战的阴霾笼罩之下,也并未受到过多影响,仍以平稳增势推动着行业发展。若是继续保持如此发展态势,相信科大讯飞将会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应用,并为用户和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