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游戏订阅平台开始内测,界面曝光但价格未知

业界
2019
08/22
00:52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来源:爱范儿 作者:吴羚

苹果游戏订阅平台 Apple Arcade 到底长什么样?收费多少?随着近日苹果向员工开放 Apple Arcade 内测,其界面和功能细节也逐渐被外界所知。

▲图片来自:9to5Mac

知名苹果爆料站点 9to5Mac 曝光的 Mac 版截图显示,Apple Arcade 为用户提供为期 1 个月的免费试用,试用期过后也只是象征性地收取 0.49 美元 / 月,当然,正式版肯定不止这个价,但可能会保留 1 个月免费试用政策。不过,以收集使用体验和反馈为目的的内测项目竟然还要向员工收费,苹果的做法未免有点奇怪。

Apple Arcade 的正式上线日期尚未公布,但从欢迎界面显示内测将于 iOS 13 发布时结束的信息来看,Apple Arcade 大概率将随 iOS 13 正式版同时发布。

▲ 图片来自:9to5Mac,

Apple Arcade 的主界面与 App Store 类似,以展示平台上可订阅的游戏为主,左侧则为工具栏和搜索框,游戏的获取也和普通应用没什么两样,点击「获取」按钮等待下载、安装完毕即可,在游戏详情页,也和 App Store 的应用一样显示应用大小、适用年龄、开发者、语言等信息以及是否支持手柄。

目前 Apple Arcade 上能玩的游戏不多,官方推荐的几款游戏《海龟之路》(Way of the Turtle)、《空降百慕大》(Down in Bermuda)、《炙热熔岩》(Hot Lava)从名字和介绍来看都是属于闯关冒险类游戏,其余的大部分游戏仍显示在开发中,苹果 3 月份发布 Apple Arcade 时承诺将提供超过 100 款独家游戏,包括坂口博信 (Hironobu Sakaguchi)、王友健 (Ken Wong)、威尔 · 赖特 (Will Wright)等知名开发者的全新作品都将亮相 Apple Arcade。

不同于目前市面上普遍采取的付费下载、游戏内氪金的收费模式,Apple Arcade 仅收取订阅费,不再对游戏下载收费,也无应用内收费或广告,iOS、Mac 和 Apple TV 全平台覆盖和无缝同步亦是一大亮点,比如你可以在 iPhone 上中断游戏后,打开电脑接着玩。

▲ 图片来自:Apple

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苹果已为 Apple Arcade 投入了 5 亿美元,汇丰银行认为该服务明年可为苹果带来 3.7 亿美元收入,到 2024 年 Apple Arcade 的用户将达到 2900 万,预测每人每月的费用为 12.99 美元。除了订阅费,Apple Arcade 还有望带动苹果硬件产品的销量,不仅是 iPhone、iPad 或 Mac,追求更好体验的游戏玩家或许还乐意花钱购买适配苹果设备的手柄。

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 Apple Arcade 能够像 App Store 一样成功的前提下。作为消费者,对于这种一价全包,无需额外氪金的模式自然是喜闻乐见,但开发者的心情就比较复杂了。倘若选择 Apple Arcade,大型游戏厂商的收入想必锐减,他们恐怕不乐意把自己最赚钱的产品放到上面,而小的开发团队得到的分成也可能难以覆盖其研发成本,但对于后者而言,Apple Arcade 也不失为一个提升曝光度的好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称,今天苹果正式对创业公司 Corellium 提起诉讼,原因是后者以帮助发现安全漏洞为幌子非法出售 iOS 操作系统的虚拟副本。
业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可能不是苹果、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面临的唯一调查。
业界
就算面对美国的“301调查”,法国也鼓足气“硬上”:针对互联网巨头的税收法案本周刚由马克龙正式签署。美国科技巨头谷歌、苹果、脸书、亚马逊都“中招”。
业界
据外媒报道,苹果将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大部分股权,交易估值为10亿美元。
业界
7月25日报道 外媒报道,苹果公司的移动应用程序经常在其应用商店的搜索结果中排在竞争对手的前面,这是一个强大的优势,且绕过了该公司在这类排名上的一些规则。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