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的 emoji 报告:邮件主题使用 emoji,会有更多人打开

业界
2019
08/22
01:01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来源:爱范儿 作者:沈星佑

emoji 可能是人类史上建造完成度最高的巴别塔,这种新型的语言被全世界的网民使用,并且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

最近 Adobe 发布了他们的第一份表情符号趋势研究报告,并且得出了一些有趣的结论。

报告认为,表情符号能带来欢乐,消除障碍,鼓励人们分享自己的想法。

为什么我们会在聊天时使用表情符号?当然是用来缓解尴尬啦。

93%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使用表情符号去缓解谈话气氛,其中 91% 受访者会用来鼓励他人。

超过 80% 的受访者认为,当别人在聊天时使用表情符号,会让对话更加友好亲切。毋庸置疑,使用一个表情包来回复,往往比单纯的文字、语音更快捷,也能够拥有更丰富的含义。

有趣的是,65% 的人认为使用表情符号聊天比打电话更加舒适,尤其是 Z 世代这群人更喜爱使用表情符号来缓解社交时尴尬癌发作的情况。

其中笑哭、红心、亲亲是最受欢迎的 emoji。不同性别、地区的人群所喜爱的表情符号也不大一样。

emoji 也很大程度上丰富了我们贫瘠的语言表达能力。

比如我们经常对外表现的情绪有喜爱、开心、伤心、愤怒、惊讶、兴奋等十多种,基本每一种情绪都能找到多个表情包来进行表达。

除了在社交网络、与亲朋好友沟通时使用 emoji,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工作沟通的场合中使用 emoji。

多元化和个性化也是 emoji 的一个趋势。有超过七成的受访者希望能够拥有个性化的表情符号,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可选的发型、肤色,能够让 emoji 更好地反映自己的外貌。

78% 的受访者希望 emoji 可以变得更加具有包容性。

报告还显示,58%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有可能打开在主题行添加了 emoji 的电子邮件,44% 的受访者更有可能购买在广告中使用了 emoji 的产品,尤其是食物、电影票、衣服等商品。

在被促销广告邮件塞得满满当当的收件箱里,使用了 emoji 的邮件确实让人更加亲切。这也意味着,咬破笔头去写促销广告的文案们,可以打开思路,试试使用 emoji 了。

▲ 彩色字体,图片来自:Adobe

Adobe 之所以发布 emoji 趋势报告,是因为 emoji 是他们推出「彩色字体」( color fonts)背后的初始动力。这种新的字体可以在一种字形中提供多种颜色、阴影、渐变、透明度等属性,让字体具有更加丰富的细节和色彩。

▲ emoji 也是 Adobe 上的一种字体,图片来自:Adobe

目前 Adobe 的彩色字体使用 OpenType SVG 格式,其中 emoji 字体就是 OpenType SVG 字体的一个例子。

▲ emoji 字体在 Adobe 中的一个编辑过程,图片来自:Adobe

我们可以通过一个或者多个 emoji 字体创建出复合字型,比如将单人 emoji 字符与某种肤色合成,就能够得到一个新的 emoji 字型。

目前 Adobe 全家桶中的 Illustrator,InDesign 和 Photoshop 已经支持彩色字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表情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QQ 现有的经典黄脸表情,从 2003 年到现在已经有了 14 年的历史了,因为庞大的 QQ 与微信用户群体,这套表情一直都是被使用最多的,称为 " 国民级 " 也毫不为过。
水煮娱
默认表情优化看似简单,但往往简单的事物需要注入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完成。
电商
据统计,8.77亿QQ用户在2016年全年,聊天表情发送量近3187亿次。在这3187亿次表情发送中,“呲牙”表情连续五年排名第一,发送量达303亿次,“微笑”、“偷笑”表情名列前三,分别被使用了150亿和130亿次...
原创
葛优躺沙发.jpg被做出了同款T恤也许还只是一个逗乐子的行为,但是它已经足以证明表情包的开枝散叶能力值得我们想象。随着年轻群体消费能力的跃升,和大众市场中对创作行为的尊重程度提高,这一门应当归属...
态度
未来表情mm会逐步开放更多灵活定制接口,满足不同开发者的不同定制需求,如此一来情感社交、二次元社区、母婴电商、企业OA等需要个性化需求的App开发者就可以定制专属自己产品的表情商店!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