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攻下沉市场 京东“特价秒杀”升级为“每日特价”

互联网
2019
08/21
16:23
分享
评论

8月21日,京东宣布原“特价秒杀”业务正式升级更名为“每日特价”,并将打通“每日特价”、“京东秒杀”以及“品牌闪购”三大板块,共同构建京东秒杀业务的全新营销平台。

下沉市场日渐成为各大电商平台以及厂商品牌发力的重点,但在过往的逻辑中,下沉市场的消费需求只是单纯的对低价的追求,忽略了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低级市场也开始追求品质消费。作为消费升级的集中代表平台,京东一直以来都将产品品质放在极其重要的地位,京东想要将自己的触角下探到更低线的市场,就需要有一个业务既能在价格上与低线市场用户达成一致,同时又保证京东商品的“品质”标签,全新推出的“每日特价”或许正是这一角色的承载。

面向下沉市场 “每日特价”低价不低品质

根据京东公布的信息显示,作为京东发力低线市场的尖刀业务,“每日特价”会重点推出“9.9疯抢”活动,极大的满足价格敏感用户的需求。疯抢活动覆盖了家电、数码、个护、美妆、时尚等全品类商品,尽管产品低价,但品质依旧在线。“每日特价”的商品低价不低品质,离不开京东在商品销售上游所做的一些努力。

京东“每日特价”在选品上甄选不同产业带优质商家,通过推动孵化一批“产业带”的形式,节省商品制造成本,从而打造出低价优质的商品;“工厂直购”模式则联动优质商品生产商,省去供应商中间加价环节,把性价比高的优质商品直接送到用户手中;同时借助京东大数据优势,通过C2M模式(反向定制)联合品牌厂商打造京东独家IP的专属商品,也可以让用户享受到“福利价”。无论是“产业带”“工厂直供”,还是C2M的反向定制,京东都在通过对供应链的极致管控优化,减少商品在生产制造、流通环节的成本,减少资源的浪费,让商品的生产方与购买方获益,满足低线市场价格敏感需求的同时,也能做到对产品品质强有力的把控。

京东“每日特价”控价格保品质,其实是对低线市场消费人群的精准洞察,即低线市场也有对高品质商品的追求。京东之所以要如此大费周章的发力下沉市场,从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在京东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解读中不难发现,京东目前来自三到六线城市的低线市场用户增速高于一二线城市;而京东现在的新用户当中,有将近七成来自低线城市;整体用户里面,超过一半来自于低线城市。

对于品质生活有着强烈追求的低线市场用户,正在成为京东业务增长的核心力量,打入下沉市场并占据稳定的市场份额,对于京东未来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京东升级秒杀平台并非独角戏 开放资源、携手商家共同掘金下沉市场

所有人都在谈论下沉市场很大,但是很少人真正了解这个市场究竟有多大。除去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和杭州、南京、青岛等15个“新一线”城市,中国还有近三百个地级市,三千个县城,四万个乡镇,六十六万个村庄,生活着约10亿人口,这些地方的消费者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以及无数企业品牌垂涎的目标用户。

京东推出全新的“每日特价”,并非仅仅是为自身的市场扩充,也希望能够联合各类品牌商家共同开发下沉市场的增长机会。据了解,京东“每日特价”将采用商家海选的方式进行选品,开放各类战略级资源,即所有品牌商家都可以免费提报参与活动,然后通过“千人千面”的形式把商品精准触达给合适的消费者。这样一来,无论品牌的大小均可通过京东这一平台享受下沉市场的红利,同时通过把商品最终的选择权交给用户,拉近品牌厂商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进而让品牌厂商更好的适应下沉市场的消费需求。

除了针对品牌商家的海选模式之外,京东秒杀业务还依托全新的营销平台,推出一个“百千亿计划”,即未来3年重点孵化10000余家销售达百万级,超100家销售达千万级的“超级工厂店”,通过与产业带的深入合作,助力众多产业带成为突破1000亿大关的“超级产业带”,并将把超10万款极致性价比的商品带入下沉市场。

由“每日特价”“京东秒杀”“品牌闪购”组成的京东秒杀业务的全新营销平台,将帮助品牌厂商触达各个消费群体,同时也打破过往做下沉市场时所遭遇的人群与商品的二元对立,一改低价等于劣质、低价等于生活降级的认知,为全域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一个全新的商品选择机会,帮助品牌厂商在去往下沉市场时持续保持自身的品牌调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